英特尔或放弃MeeGo 与Android达成合作关系

英特尔或放弃MeeGo 与Android达成合作关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14/96603.shtml report 1910
点击查看大图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和Android主管安迪·鲁宾(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14日早间消息,在旧金山举行的IDF2011大会上,英特尔宣布与谷歌结合成研发伙伴关系,两家公司表示将针对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在Android系统的优化上进行改进,这表明英特尔向智能手机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在大会上,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展示了基于32nm Medfield Atom的Android 2.3 Gingerbread智能手机和Android 3.2 Honeycomb平板电脑,谷歌副总裁Android主管安迪·鲁宾表示,未来每个Android版本都将为英特尔X86架构做优化。

  英特尔目前是全球排名第一的PC处理器厂商,随着PC销售放缓,移动设备的崛起,英特尔并没有推出很好的移动设备芯片解决方案,目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处理器被德州仪器、英伟达、高通等厂商垄断,英特尔必须加速在移动设备市场的产品开发。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表示,目前移动市场发展还处于早期,英特尔暂时落后,未来指不定谁输谁赢,Android是一个优秀的平台,在这一平台上将大有发展。这表面英特尔全面投向Android阵营。

  随着英特尔全力支持Android,其自主系统MeeGo则命运未卜,MeeGo是由诺基亚和英特尔联合研发,随着诺基亚转投Windows Phone阵营,英特尔独立支撑MeeGo研发,但是由于后继乏力,不断传出英特尔将放弃MeeGo的消息,此次联合Android,更加佐证了这一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