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千元大屏智能机 中兴V880对比联想A60

聚焦千元大屏智能机 中兴V880对比联想A6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22/96940.shtml report 6536
  国产手机比其他国际品牌有优势的地方,那就是更懂国人的购买和使用习惯。大多数人购买手机更看中的是价格,因此价格便宜配置不错的高性价比手机在国内就会很受欢迎。目前,在千元智能机市场中做得风生水起的中兴、联想等品牌就是最好的例证。接下来,我们就以中兴V880和联想A60这两款千元大屏机为例,帮大家挖掘它们各自的卖点,以方便大家选择购买。

  外观尺寸与屏幕

  中兴V880配置的是一块3.5英寸TFT材质的WVGA电容式触摸屏,最大分辨率可达800x480;而联想A60虽然屏幕尺寸同样是3.5英寸,但其分辨却只能达到480x320的HVGA标准,从显示效果上相对来说会略微不足。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V880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A60

  整机尺寸方面,中兴V880屏幕两侧的边框设计得很浅,因此114mm×56.5mm×11.8mm的机身三围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都能接受,同时整机重量也很好地控制在了110克。联想A60的机身三围为116.5×59.9×13.2毫米,机身重量为135克。在显示屏幕同为3.5英寸的前提下,中兴V880的机身尺寸及重量均控制得更好一些。

  硬件配置

  中兴V880可以支持多点触控操作,该机系统为Android 2.2,CPU为高通 MSM7227 600MHz,支持二级缓存和3D硬件加速,可超频至800M来使用。ROM与RAM同为256MB,这一配置在中端智能手机中较为主流。此外,该机还配置了一颗像素为320万的后摄像头,能够支持高达2048×1536像素照片拍摄且自动对焦。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V880

  联想A60采用的是MTK在6573芯片上推出的首款Android系统智能机,处理器主频为650MHz。该机系统为Android 2.3,运行速度适中;配备的320万插值摄像头不支持自动对焦,可满足一般拍照应用。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A60

  操作系统

  中兴V880相比品牌的Android另一个较为突出的优势是预装了Android2.2系统,该版本也是目前公认的最为稳定、高质的Android版本;采用Android 2.2系统的V880无论是在系统稳定性以及功能上都有更佳的表现。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V880

  联想A60采用的是Android 2.3版本系统,同时采用了自家制定的第三方界面,在人性化可美观度方面有较大的提升,界面有很浓重的乐Phone味道,圆形的图标让界面显得更加的美观。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A60

  待机续航

  中兴V880标配的是一块容量为1250mAh的电池,实际测试情况在笔者每天通话半小时收发短信20条以及一小时上网娱乐的使用强度下,中兴V880能够维持2天以上的待机时间,表现还是值得肯定。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V880

  联想A60内置了一块1500mAh的大容量锂电池,实际测试时在正常使用情况下,联想A60可以给我们带来两天左右的续航时间,和中兴V880基本无异。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A60

  对比总结

  中兴V880是近期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低价智能手机。该机在销量上曾经创下单周最高的记录,这款手机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为该机的低价高配,目前该机的价格不到1000元,但是硬件配置很不错,特别是屏幕分辨率很高,非常值得推荐给追求高标准和性价比的用户选择。

  联想A60虽然是一款定位于中低端的智能手机,但是它依然充满着亮点。作为MTK平台的首批手机,虽然在性能方面无法与高端手机相比,但是该平台大大降低了手机的成本,可以把钱花在刀刃上。因此可作为大家入门智能机型的不错选购对象。

  此外,中兴V880和联想A60均采用的是Android操作系统,又因为两者的屏幕大小一致,这也就决定着手机的扩展性会相差不多。这样的一个条件下,系统体验的优劣就成为两款机型的一个对比看点。相比较而言,具备更高硬件配置的中兴V880,实际使用表现应用会更优良一些;而联想A60则主要强调其入门级的定位。当然,最后如何选择,还得看大家具体的用机需求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