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送新机拉拢开发者 三星倾斜政策推Bada2.0

赠送新机拉拢开发者 三星倾斜政策推Bada2.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22/96972.shtml report 2948
点击查看大图
三星投资有限公司在线业务部总经理周晓阳常务介绍最新策略(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22日消息,今天下午,三星Bada2.0开发者大会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上百位开发者,三星为每位开发者免费提供Wave M工程样机,如此血本,正是希望在安卓、WP之外强势布局bada。

  在采用操作系统方面三星一贯“脚踩多条船”,谷歌收购摩托罗拉手机让三星更加坚定了这一策略。三星投资有限公司在线业务部总经理周晓阳常务表示:未来三星依然坚持“multi OS“的多平台同步发展的战略,但对于自主研发的bada平台将给予重点的扶持。对于bada手机,三星将配备最好的屏幕、摄像头、传感器等硬件。

  但即使算上还未上市的Wave 3、Wave M和Wave Y,三星bada平台也不过7款产品。对此,周晓阳表示:目前bada平台产品已经在全球119个国家销售1000万台,三星apps覆盖120个国家,其中47个实现收费,总下载量超过2亿次。不仅如此,三星还将把apps渗透到PC、平板电脑以及电视端。三星总部Samsung Apps营销经理陈錬奉先生表示,和Android 、iOS相比,bada更容易从智能手机过渡到平板电脑和电视等终端,更容易让开发者获得丰厚的收入。

  对于手机操作系统的后来者,三星需要快跑才能赶上。bada 2.0有了与Android和iOS抗衡的硬指标,支持HTML 5、内嵌Flash功能、多任务处理、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以及语音识别等。当工作人员演示完如何嵌入Flash应用后,台下一阵骚动。这意味者Flash开发者可以不用学习任何代码就可以将Flash应用瞬间嵌入到bada平台上,进而发布到三星apps上。

点击查看大图

  三星发布三款bada 2.0手机,Wave 3、Wave M、Wave Y。Wave 3采用SUPER AMOLED屏,专利金属后盖,于10月上市。

  做了超过20年编程的自由开发者郑勇坦言,生存是第一要素,“目前主要的收入还是项目外包,apps收入很少很少,大部分的开发者都没有能力做出精品”,他对手机之家表示。如何帮助让开发者尽快赚到钱,无论是三星还是谷歌都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