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告MeeGo死亡 和三星合作开发Tizen

英特尔宣告MeeGo死亡 和三星合作开发Tizen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28/97174.shtml report 1505
点击查看大图
MeeGo宣告死亡(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28日下午消息,MeeGo的命运终于确定,这款运行在N9上的系统终于被英特尔抛弃,来自外媒Thisismynext的消息,英特尔宣布正式放弃MeeGo,转而和三星合作开发基于Linux的新操作系统Tizen。

  据悉,Linux基金会和LiMo基金会将支持这一计划,支持的硬件厂商也众多,包括ACCESS财团、松下手机、NEC卡西欧、NTT DoCoMo、三星、SK通信、Telefonica和沃达丰等,新操作系统Tizen将会支持HTML5程序以及多种设备包括平板、手机、智能电视以及车载娱乐设备。

  目前,MeeGo项目组正在鼓励开发者过渡到Tizen平台,并表示:“未来是HTML5的时代,我们正在努力加大对HTML5的投资力度。”同时英特尔依旧会给在MeeGo上努力的开发者支持,MeeGo上的应用程序将会在Tizen上得到兼容。

  此前英特尔宣布和Android合作,力求Android支持自家设计的芯片,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表示,诺基亚转头微软,我们已经得到惨痛教训,必须寻求多方支持才更保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