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酝酿开发低端手机系统“Meltemi”

诺基亚酝酿开发低端手机系统“Meltemi”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29/97221.shtml report 1501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开发新系统“Meltemi”(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29日下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诺基亚正在进行一个代号为“Meltemi”的操作系统项目,该系统是基于Linux架构,主要是针对低端手机业务。

  消息人士称,该项目负责人是诺基亚手机执行副总裁玛丽·麦多维尔(Mary McDowell),而“Meltemi”是一个希腊词汇,意为北方吹来的夏风,分析人士称,这是诺基亚无力对抗iPhone,放弃高端转向低端的信号。

  另一方面,这也昭示开发自主操作系统已成为大多数品牌厂商的选择,三星主攻Bada,HTC也在策划自己的系统,英特尔昨日也宣布抛弃半成品MeeGo,转而开发Tizen系统,虽然诺基亚已投奔微软,但拥有自主操作系统可以摆脱对微软的倚赖,分散风险。

  另外,低端机型对于诺基亚至关重要,包括功能性手机,这些手机互联网能力不强,却可以保证良好的通话和短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功能型手机在诺基亚的设备中占比达到47%,诺基亚开发这一系统也是十分必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