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否认推自主品牌手机 强调先做好代工

比亚迪否认推自主品牌手机 强调先做好代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10/97397.shtml report 2500
点击查看大图
贺涛在微博中强调比亚迪要“先做产品,再找品牌”(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10日消息,比亚迪要推千元智能机”一石激起千层浪。昨日,比亚迪通信终端事业部总经理贺涛在微博透露,比亚迪将制造一款“大于4,薄于11,大于1500,高于2.3,重要的是小于1000”的手机,微博图片商标为“BYD ODM”。时隔一日,贺涛又在微薄上对此消息进行了澄清。

  贺涛在微博上表示,“这个事业部07年成立以来,在全世界帮客户出了数千万只的手机了。一直是ODM的商业模式。”

  他强调“现在却更多参与市场,先做产品,再找品牌。”显然,贺涛并没有否认比亚迪将推出自有品牌。

  有分析人士认为,比亚迪与国际手机品牌合作多年,有丰富的设计和制造经验,在成本控制、供应商选择方面十分成熟。比亚迪要成功转型,要做好营销、渠道和售后建设。

  业界普遍猜测,贺涛在微博中描述的手机屏幕大于4英寸,厚度小于11mm,电池容量大于1500mAh,系统版本在Android 2.3之上,最后售价低于1000元。如果属实,这将是一款超高性价比的千元智能手机。

  比亚迪成名于汽车业,但在2003年进军汽车行业前,比亚迪是彻头彻尾的IT企业。比亚迪1995年创立,专注电池制造和IT代工。在手机制造方面,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华为等品牌均有产品为比亚迪代工。

  关于ODM:

  ODM是英语OriginalDesignManufacturer的缩写,直译是“原始设计制造商”。ODM是指某制造商设计出某产品后,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被另外一些企业看中,要求配上后者的品牌名称来进行生产,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设计来生产。这样可以使其他厂商减少自己研制的时间。承接设计制造业务的制造商被称为ODM厂商,其生产出来的产品就是ODM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