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CEO周永明:决不考虑收购手机操作系统

HTC CEO周永明:决不考虑收购手机操作系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14/97526.shtml report 2791
点击查看大图
HTC CEO周永明表示不会收购操作系统(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14日上午消息,不久前HTC董事长王雪红还透露正在衡量是否收购webOS作为自有操作系统,但HTC CEO周永明今日表示,该公司不会收购操作系统,而是把更多精力放在媒体和内容上。

  否认收购操作系统

  周永明表示,仅仅拥有高端技术远远不够,用户更关注的是日常体验,HTC将会在硬件、软件和内容领域提供全方位体验。

  收购操作系统是大多数人认为理所当然的举措,尤其是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Android政策的倾斜是否会影响HTC的Android之路,软件和硬件的统一也成为大势所趋,三星近期就在力推Bada系统,寄希望于摆脱对Android的倚赖。

  不过周永明表示不准备收购操作系统,因为HTC能从Android庞大的生态系统中受益,同时通过对操作系统的修改,该公司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

  突出软件服务

  HTC上周公布的季度收入和利润再创新高,截至二季度该公司现金储备达到了37亿美元,HTC也成为第五大手机厂商,不过HTC并没有停止发展脚步,摒弃了购买操作系统的计划,HTC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软件服务方面。

  今年HTC已经收购了英国流媒体视频公司Saffron Digital,以及斥资4000万美元收购的美国游戏公司Onlive。HTC还花费1000万美元收购了台湾网络音乐服务KKBox 10%的股权。

  对此周永明称,拥有了大量现金将会去做有意义的收购,特别是关键零部件的投资将凸显HTC手机独特的用户体验。

  近期HTC联合美国知名音效品牌Beats Electronics合作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HTC Sensation XE就是这一战略的成果。

  专利大战

  近期移动市场专利大战让人们也为HTC捏了一把汗,微软已经向HTC收取了巨额的专利费,苹果的攻势依旧猛烈,对此周永明称并不表示担心,称这是业务的一部分,HTC已经聘请了专业的法律团队来应对,并且HTC始终没有改变自己的战略。

  另外周永明透露明年将会发布一款全新的平板电脑,并表示HTC完全有能力进军平板电脑市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