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开发者大会 七大主题论坛百位讲师亮相

移动开发者大会 七大主题论坛百位讲师亮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17/97570.shtml report 5866
  由全球最大的中文IT社区CSDN和中国最受关注的全方位创业平台创新工场联合主办“2011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MDCC,2011 Mobile Developer Conference China)将于2011年11月3日—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大会设有七大主题论坛,邀请了百位讲师,主题将涵盖所有主流技术和业务平台,重在移动应用研发与运营“实货”分享。

  论坛1:平台与技术

  尽管Android、iOS、Windows Phone已占据移动平台第一阵营,但伴随着移动产业迅猛发展,挑战者仍层出不穷。不同的移动应用类型应该怎样选择平台并开发出高质量的程序?开发者如何掌握各平台关键底层技术?怎样高效地跨平台开发?众多移动开发工具/框架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技巧和诀窍?移动应用需要哪些服务器端技术支撑?架构、模式、性能优化、调试、测试……

  本论坛邀请海豚浏览器的创造者百纳信息公司CTO刘铁锋、微软最有价值专家马宁、友盟创始团队成员陈彧堃等开发者多位业界技术专家深入分享实战经验,解析开发中普遍遇到的难点与技术热点。

  论坛2:产品与设计

  优秀的设计和用户体验是移动应用得以从几十万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之一。怎样设计出漂亮的应用图标?怎样使你的应用具有独特个性?移动应用的用户体验与PC软件有哪些关键的差异?触摸和手势界面的设计要点。怎样在不同平台、不同大小的设备上保持应用统一的UI风格与交互?如何从现实世界获得界面隐喻,让用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本论坛邀请创新工场用户体验总监吴卓浩、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讲师彦风、eico design 创意总监张卷益糗事百科创始人王坚、联想集团设计总监李雪莲、百度易平台设计负责人相辉、三星全球产品创新部经理李艳、腾讯北京设计中心艺术总监王维等业界知名设计专家和成功应用的设计负责人,通过实际设计案例,探讨最新的设计热点问题和实战经验。

  论坛3:移动游戏

  游戏是移动互联网的主战场之一。通过消耗碎片化时间,给用户提供休闲、轻量级、弱联网的游戏产品是众多公司与团队成功的不二法门。优秀游戏产品创意何来?关键的技术与架构趋势怎样?如何进行卓有成效的游戏推广与运营?

  本论坛邀请北京触控科技有限公CEO陈昊芝、PopCap Games 宝开游戏大中华区经理刘琨、Triniti Interactive CEO施炜亮、卓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张黄瞩、北京进步思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CEO汤仲宁等国内外知名游戏应用的研发和运营负责人揭示自己团队的成功秘密。

  论坛4:推广与盈利

  伴随着智能终端的突破性普及、各种移动应用全面爆发,营销模式与展现平台也发生了质的变化。怎样让应用在各类AppStore中脱颖而出?如何使你的应用日进斗金?移动应用有哪些有效的赢利模式?

  本主题论坛邀请了空中网iOS项目负责人,CoCoChina推广区版主洪亮、友录总裁和联合创始人Richard Robinson、多盟(domob)联合创始人COO张鹤、BizTechDay 创始人Edith P Yeung等业界最领先的移动应用开发者与推广平台、广告平台代表,围绕移动应用的营销手段、运营方式、效果的持续跟踪和分析反馈等话题,通过翔实数字与实例剖析,助你破除赢利之困,开启创富大门。

  论坛5:电子商务

  移动互联网时代,结合地理位置、手机支付等等的移动电子商务正在飞速增长中。伴随网络经济的发展,电子商务逐步向着规范化、多样化、构建化、平台化、实用化的方向迈进,技术日益成熟并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如何规避移动时代的陷阱?如何抢先一步把握移动时代的机遇?

  本论坛邀请派代网总裁邢孔育、UC 董事长俞永福、淘宝网副总裁邱昌恒、买卖宝CEO张小玮、1号店无线事业部总监于丽丽等众多电子商务领军人物、快速增长中的企业领导者,从不同角度阐述移动时代电子商务的实践心得。

  论坛6:新型终端与行业应用

  后PC时代,各种新型终端层出不穷,平板电脑、智能电视、车载设备、电子书等等成为兵家必争之地。终端技术的创新性,不仅仅体现在硬件规格和软件的匹配上,行业应用的切入也成为考量市场成果的最终标准,在政企、教育、医疗、交通、媒体等各个领域,移动风潮正在改变着传统行业……

  本论坛拟邀21世纪新媒体CTO韩磊、鲜果网创始人梁公军、凤凰新媒体执行副总裁王育林以及视觉中国、周末画报、第一财经周刊等前沿媒体的主管,探讨终端移动化下新媒体的应对成功之道。此外,还开设有新电视、新交通圆桌论坛,论述传统行业在移动时代下的挑战与出路。

  论坛7:创业投资与商业模式

  本论坛将邀请创新工场创始合伙人汪华、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 共同创始人&董事合伙人田中章雄等讲师解读移动趋势下的大机会。

  移动应用大时代已经到来,所有的IT应用都将移动化,所有的信息服务都将移动化,这是移动开发者的黄金时代,让我们共同迎接这次千载难逢的大变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