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要为下一代苹果iPhone提供A6四核芯片

传三星要为下一代苹果iPhone提供A6四核芯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18/97597.shtml report 4433
点击查看大图
下一代iPhone有可能采用三星生产的A6四核处理器(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18日凌晨消息,尽管和苹果公司在专利争夺诉讼中激战正酣,三星仍宣称要提升其2007年在奥斯汀、德克萨斯开设的工厂的产能,以备为苹果生产定制的A6四核处理器。

  一名知情人士向朝鲜日报透露,关于为苹果生产其下一代的四核、A6处理器的问题,苹果已经和三星开始了接洽。很明显,苹果已经将三星视为重要的商业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将利用其先进的28纳米的加工技术为苹果生产合格的A6移动处理器。台积电也将为苹果生产由其设计并定制的芯片,但数量有限。

  仅仅不久之前,三星还在致力于其所谓的“再次反击苹果”,并且寻求阻止iPhone 4S在韩国和日本的上市。就在上周,苹果成功的阻止了三星平板Galaxy Tab 10.1在澳洲的上市计划。据称,在今年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三星和苹果的交易额预计达到了80亿美元,大约占三星总收入的一半。这使得苹果公司成为三星最大的海外客户。

  台积电还没有稳定其生产工序,而且苹果也不会“冒这份儿险”,消息人士指出。《电子工程专辑》杂志在3月份首度报道,苹果将未曾发布的用于iPad 2的A5芯片的生产由三星转向了台湾半导体生产厂商,但那时候还没有落到实处。该报道估计双方已经形成了代工的关系。紧接着,在一份路透社7月份的报道中指明,台积电已经开始了A6芯片的测试,该芯片采用了其最新的28纳米的生产工艺和3D堆叠技术,台湾《经济时报》也做了相关的报道。

  更换半导体的供货商并非轻而易举,这个过程往往要经历数年之久,对苹果来说,继续从三星采购由自主设计并为iOS量身打造的处理器仍然意义重大----直到台积电有能力替代。与此同时,三星明确表态,他不会与苹果达成广泛的相互许可协议。最近的诉讼上的挫折,使得三星这家韩国电子消费品的生产厂商在世界范围内与苹果对簿公堂中处于下风。另一篇《韩国时报》的文章援引一名匿名的三星高管的话说:“不要指望与苹果达成任何的综合的相互许可的协议”。

  我们不认为我们失去了把握,最近欧洲法院的判决不利于我们。但是我们仍然乐观的相信最终胜利属于我们。底线是我们的律师团就在上诉中击败苹果达成了一致,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持久战。

  有趣的是,这名三星人还公布了一名高管的名字,认为其应当为三星在与苹果的诉讼战中的不利处境受到责备。三星行政董事崔志诚将为正在进行的法律诉讼负全责。

  尽管如此,两家公司可能已经在幕后通过某种方式开展了合作。三星一名发言人告诉记者,受苹果公司CEO Tim Cook的邀请,三星首席运营官李在镕(三星董事长李健熙之子及其继承人)正计划参加在斯坦福大学为苹果的奠基人Steve Jobs举行的私人追悼会。

  另外一则消息称,iPhone 5将采用由LG生产的更大的4寸显示屏,同时分别率保持960*640 retina不变,但是外形经过了重新设计,与iPad 3一道将于明年的第一季度推出。考虑到iPhone 4S上市的不就的几个月里就发布新的iPhone机型,动作非比寻常。

  海纳国际分析师Jeffrey Fidacaro也提到,iPad 3近在客户眼前。他指出,苹果已经要求其亚洲承包商在今年第4季度为其生产100万套iPad 3设备。提醒一下,分析师的预计不都是可靠地(他们常常犯错)或者说Fidacaro创下了预测苹果的记录。作为一项案例研究,没人能比上周的罗加证券的分析师看的更远,此人大胆预测,在2012年的前几个月里,苹果将推出廉价版的平板电脑,被他称之为iPad mini。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