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会大讲堂:雷军和Dave McClure的碰撞

长城会大讲堂:雷军和Dave McClure的碰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18/97601.shtml report 4239
点击查看大图
长城会大讲堂:雷军讲述VC经验(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10月15日晚上19点,由长城会主办的每月一期长城会大讲堂在北京SOHO现代城创业影院举行,“长城大讲堂”是长城会打造的面向全行业、公益性的互联网高端讲坛,每期邀请一名行业领袖,以分享商业实践为导向,旨在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发掘新模式的行业“布道者”和“风向标”。

点击查看大图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本期活动的宗旨为《布道+成长》,邀请了国内著名天使投资人、小米科技CEO雷军以及美国500Stratups的创办人Dave McClure和众多移动领域创业者互动,在最开始由主持人介绍两位嘉宾之后,雷军进行了主题演讲,主要讲述了自己的天使投资历程,介绍投资经验,以及什么样的创业者最受青睐。

点击查看大图
雷军讲述VC经验:非熟不投(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雷军多次提到,非熟不投,一旦投资必会持续跟上,创业者需要需要多次创业经验,否则自己很难会考虑,最后雷军介绍了自己创办的小米科技,再次表示“用互联网模式做手机”是一个挑战,关于雷军的演讲,记者会单独撰文详述,想深入了解的朋友敬请期待。

  雷军演讲结束后,由长城会中国总裁薄益群、雷军以及Dave McClure进行圆桌讨论,Dave McClure也许很多人不熟悉,他是硅谷著名投资人,已经在硅谷持续投资了20多年,在多个著名互联网公司带过,诸如PayPal,Mint,FoundersFund,Facebook,Linkedln,Slideshare,Twilio,Simply Hired,O’Reilly Media、Intel和 Microsoft,现在他自己创办了种子基金孵化器500 Start-up,并投资了200多家公司。

点击查看大图
Dave McClure个人简历(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圆桌讨论中,两位投资人主要讲述自己的天使投资经验,特别是东西方投资人不同观念的碰撞,雷军看似更加保守,热衷投资最肥的市场,只投熟人,而Dave McClure则喜欢涉足不太流行的事物,并投资新创业的年轻人,他认为这些人更有冲劲,并更能吃苦。

点击查看大图
国内外优秀VC讲述各自观点(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对于国内的抄袭问题,Dave McClure表示中国市场太大,国外有好的点子,中国没有反而不正常了,所以抄袭和创新本身就是很模糊的,对于这个问题,雷军表示很多时候国内的创新被大家忽视,比如凡客是世界上独有的电商服装品牌,以互联网模式卖衣服,这也是一种创新。

  在圆桌讨论结束后,诸多开发者和创业者进行了互动讨论,本次活动也到此结束,关于雷军演讲的整理稿,将于明日发表,敬请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