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良:手机奥斯卡 QQ手机管家夺影帝

杨宇良:手机奥斯卡 QQ手机管家夺影帝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1/97731.shtml report 4616
  昨天上午,Google和三星刚刚联手在香港发布了Android 4.0系统,这块冰淇林三明治立刻让维港成为全球的焦点。同一时间,手机界的奥斯卡在北京揭晓——由IIMEDIA Research Group主办的“2011(第二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暨年度应用平台开放论坛”在北京召开。百度、腾讯、凤凰等业界大佬纷纷参加。

  根据IIMEDIA数据,2011年国内手机用户总量已达到9.3亿,且手机上网用户已超过3.9亿,无疑这是移动互联网的好时光。

  IIMEDIA预测,今年全球手机应用下载次数共计将超300亿次,手机应用总数将超过80万个,全年各手机应用商店的销售收益将会达到59亿美元。iPhone、Android等智能机虽然是性感尤物,但是它们也面临一些新平台建立所需的专属应用支撑。在这方面,QQ手机管家、网易阅读、凤凰周刊等42个应用,荣获“2011中国最佳手机应用大奖”。其中,在这个缺乏安全感的时代,QQ手机管家的获“最受用户欢迎奖”更具有现实意义。

  QQ手机管家,它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腾讯将通过联合产业联盟,与运营商、手机厂商、软件厂商协同合,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移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而且QQ手机管家发布仅1年多时间,截至目前用户已经突破了3000万,在塞班平台已经拦截 1.3万个病毒,Android平台拦截6000多个病毒。

  9月16日,腾讯MTAA架构全面升级后,相继在各大平台,塞班平台的QQ手机管家已经支持一键体检、上网管理、垃圾清理、内存优化、进程管理、开机加速以及手机防盗等手机健康管理新功能;而最新发布的Android版QQ手机管家2.3更是增加了省电管理、流量监控、软件健康管理、系统优化、开机加速等手机健康管理功能。

  QQ手机管家,说到底是为了一个安全。过去艳照门是黑明星的伎俩,现在逐渐演变为草根上位的筹码。但是对于普罗大众来说,还是隐私最重要。因此,一旦手机被盗,隐私泄露,就算你是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也hold不住,更何况咱们这些普通人呢!

  说到手机被盗,刚好Android 4.0也启动了面部识别加密的技术来防盗。假如你的手机被偷了,前置摄像头会识别用户是否为机主,并加密锁定。而QQ手机管家的方法是:当你手机丢失后或被盗时,可以对丢失的手机进行定位,从而增加一种能找回丢失手机的可能性,就算找不回来也可以发命令删除手机中资料避免隐私泄露。此外,遇到下面类似的问题,你就能hold住了。

  比如,发现扣费短信快速发送短信查询、支持按关键字拦截短信,这样黑白名单,让你的手机不在被绑架。尤其是骚扰拦截功能,特别实用,它还支持信息举报功能,在举报过后,从此便少了一个会发送广告的罪恶源头。当然,信息举报功能需要在连接移动网络或WiFi时才能使用。QQ手机管家具有多种拦截模式,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的使用习惯,自定义适合自己的拦截方式。除此之外,QQ手机管家还支持病毒云查杀、流量监测、内存管理等实用功能。

  那么,如何让Android系统更省电呢?QQ管家的答案是:有四类“电耗子”。其一是手机屏保、壁纸等应用,由于全天开启,常驻内存,因此耗电较多;其二是一些桌面工具,如天气预报、即时新闻资讯等;其三是自动接收的电子邮箱、IM工具、微博等社交应用。当然,还有一类最可恶的就是流氓恶意程序。针对上述“电耗子”,QQ手机管家给出省电解决方案:能够检测电量、以及温度、电压等方面,而且通过对电量的分析可以分析出续航时间和可用时长,这些方面应该说是一个电池管理的基本功能。而对于省电管理的核心功能就是省电模式的改变,在省电模式方面,用户有三种省电模式可以选择:智能省电、超长待机、极限模式。

  或许,细心的用户会发现QQ手机管家覆盖了三大平台:iOS、Android和塞班。但是iOS很少提及,没错,逝去的乔布斯留下了相对最安全的一个地带。所以,QQ手机管家承袭了苹果教主对于“用户体验之上”的衣钵,这或许是对乔帮主最好的致敬。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