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战略获认可 手机QQ浏览器独揽创新奖

云战略获认可 手机QQ浏览器独揽创新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7/97918.shtml report 2449
  2011年10月25日消息,2011中国通信业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该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通信学会等有关单位联合组织召开的又一次高水平、高层次的通信业创新活动。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智能终端引领下的信息化创新与共赢”,议题包括智能终端创新、云计算与物联网的技术创新、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行业/业务创新、打造健康的投资环境等。

  此外,为期五个月的“2011中国通信业创新奖”评选结果在本届论坛上隆重揭晓。百度、盛大、腾讯等公司在本届论坛上获奖,其中手机QQ浏览器独揽2011年中国通信手机浏览器类创新奖。主办方表示,手机QQ浏览器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覆盖了10大手机平台,而且拥有100多项专利,在用户体验等方面独具创新精神,“云战略”获得了用户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腾讯于2011年9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云战略”,全新的云LOGO也隆重亮相。未来手机QQ浏览器将在云转换、云存储、云安全以及云开放四个方面推动产品创新。此外,手机QQ浏览器利用云转换技术打造了“文件预览”功能备受大学生们喜爱,可以通过该功能直接在手机浏览器上打开Word、Excel、PPT等文档。此外,还有小说阅读模式、省流量模式、Q消息盒、QQ网盘等新功能备受用户喜爱。

  在论坛现场,腾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手机QQ浏览器已经制订了开放平台计划,向优秀的内容提供商、开发者以及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开放资源,通过公平的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优秀内容的同时,也为合作伙伴带来流量,提升合作伙伴的品牌影响力。

  同时腾讯还牵头成立了“全球移动浏览创新中心”,将以“天下没有被埋没的才华”为愿景,帮助合作伙伴、开发者、大学生们快速成长,为移动互联网行业培养创新型优秀人才,并且让“全球移动浏览创新中心”成为业内移动浏览新技术交流、创新与实践的开放性平台。

  另据了解,手机QQ浏览器目前已经覆盖Android、塞班、iPhone、WM、MTK、java、黑莓、wp7等十大手机平台,2011年8月底PV超过1200亿,下载量和安装量都在持续高速增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