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QQ浏览器发布云战略 Xcloud架构打造云服务

手机QQ浏览器发布云战略 Xcloud架构打造云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5/97813.shtml report 6056
  9月26日消息,手机QQ浏览器以参展商的身份亮相第19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以下简称“通信展”),这也是移动互联网产品首次与运营商、设备厂商、终端厂商、芯片方案厂商们同时亮相通信展,因此吸引了大量观众在手机QQ浏览器展台驻留参观,并于两个超大的Q公仔合影留念。

  手机QQ浏览器在参加通信展的同时,还举办了 “腾讯手机QQ浏览器品牌升级战略暨新解决方案发布会”。发布会上,腾讯公布了手机QQ浏览器全新的云战略和云LOGO,提出5S新理念(Smart、Speedy、Simple、Specific、Safety);宣布成立公益组织“全球移动浏览创新中心”,并设立创新基金,扶持开发者、大学生们创新移动浏览技术。

  手机QQ浏览器云战略和XCloud架构震撼亮相

  发布会上,腾讯副总裁丁珂先生发表了题为“手机浏览器要靠云战略满足新需求”的演讲,他表示,在3G智能机时代,手机浏览器的新使命是继续提升基础性能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上网服务;手机浏览器的新定位不再是简单的上网工具,而是一个可满足手机用户各种需求的开放平台。

  手机浏览器的新使命和新定位也衍生出了新的要求,包括更快更省更稳定、要足够安全、网络备份需求、要开放平台丰富手机浏览器的应用,而要满足这些需求都必须依靠“云”来实现。因此,手机QQ浏览器推出全新的云战略,并将品牌Slogan更换为“云览天下 一触即达”,同时全新的品牌LOGO也是一朵云。

  另据《基于Xcloud架构的移动浏览创新解决方案白皮书》介绍,手机QQ浏览器的云战略包括四个方面:云转换、云存储、云安全、云开放,而且云战略并非只是一句口号,其背后有着强大的Xcloud架构做支撑。

  手机QQ浏览器XCloud架构分为上下两层,在下层主要包括人性化交互界面框架、极速渲染引擎、X浏览器内核,从而为iOS、Android、Symbian、WM、java等各大平台手机QQ浏览器提供省流量、速度、稳定性等基础性能支持。

  通过XCloud架构可以有效保证各平台手机QQ浏览器的UI、体验一致性,同时提升浏览网页的速度,节省流量。目前,手机QQ浏览器已经实现了基础性能与对手持平甚至是超越。XCloud架构的上层主要包括腾讯安全引擎、云计算服务集、开放API接口等,通过这一层可以实现手机QQ浏览器的安全性、内容丰富性、提升一站式服务用户的能力。而且随着手机浏览器基础性能趋于同质化,手机浏览器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能力成为新的竞争筹码。

  5S新理念或成衡量手机浏览器好坏标准

  除了发布云战略和展示全新的云LOGO外,手机QQ浏览器首次提出5S新理念,该理念备受业界关注。分析认为,5S新理念或许成为衡量手机浏览器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

  所谓5S理念,指的是Smart、Speedy、Simple、Specific和Safety。Smart突出了手机QQ浏览器的智能化,通过云端智能转换模版,用户可以轻松的逛WWW论坛、看office文件、阅读小说等。Speedy突出了手机浏览器的速度,手机QQ浏览器主要通云架构极速浏览新一代引擎、双核(自有内核、Webkit)、云端压缩技术实现极速浏览并节省流量。

  Simple突出了手机浏览器的简单易用,采取人性化交互设计,支持云帐号服务,一键登录永远畅通;Specific则突出了手机浏览器的差异化特性,通过云对接优质服务和内容、实现资讯、生活服务、游戏、LBS、Html5等方面的功能;最后一个是Safety,突出了对手机浏览器的安全性要求,手机QQ浏览器整合专业的QQ手机管家云查杀,实现网址安全检测、文件下载检测,并可保证支付安全。

  公益组织“全球移动浏览创新中心”宣布成立

  发布会上,腾讯还宣布牵头成立“全球移动浏览创新中心”,该中心将以“天下没有埋没的人才”为愿景,为合作伙伴、开发者、大学生们建立一个创新的舞台,向他们提供资金和经验的支持,让他们与腾讯一起创新移动浏览器新技术和新应用,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此外,腾讯还展示了手机QQ浏览器以开放心态与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产品,比如,Nokia OVI浏览器、ibibo、Sanook等。

  据悉,作为公益组织的“全球移动浏览创新中心”将设立“创新扶持基金”和上千人的服务团队,每年定期举办“手机QQ浏览器高校应用创新大赛”活动,该活动将覆盖100多所高校,影响450万高校学生,目标是打造最有创新价值的“产学研”项目。此外,还将推出各种扶持产业链合作伙伴、开发者的创新大赛,提升产业链创新能力。会上还宣布启动 “手机flash游戏创意大赛”,以及后期的“Html5设计创新大比拼”。

  有CP厂商代表说:“非常赞扬腾讯将‘全球移动浏览创新中心’作为公益项目来做,这让我们这些创业者获得极大的鼓舞,可以在手机QQ浏览器开放平台上尽情的施展我们的创新能力,不再为资金、用户、经验发愁。”

  相关专家表示,手机QQ浏览器云战略将大幅提升其满足用户需求的能力,同时5S新理念也将成为手机浏览器行业的新标准。而公益组织“全球移动浏览创新中心”的成立,让更多开发者、大学生们从中获益,为移动互联网注入创新的新鲜血液,推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