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360度!扩大社交圈的智能手机软件推荐

交友360度!扩大社交圈的智能手机软件推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07/98223.shtml report 10625
  一个人一生中认识陌生人的时间有多少?在信纸时代,每个人拥有的朋友上限是42人;在电子邮件时代,每个人可以认识的好友可以达到102个;在即时通信时代,每个人结识的朋友数量多达4600人。而有人计算过,在云时代,每60秒就有可能认识一位新朋友。

  对于眼下的移动互联网来说,发布、分享、沟通构成了主要的社交行为,而通过及时分享的社交软件去认识朋友,扩大社交圈,这种全新的沟通体验又变得很“潮”、很有新鲜感。那么哪几款软件适合及时分享、交到新朋友呢?毫无疑问,微信、咕咚健身2.0、米聊等。

  随意找朋友-微信

  支持平台:安卓2.3及以下系统、苹果ios

  微信是一款手机通信软件,该产品最大的功能就是支持离线QQ信息回复,以及通过手机网络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微信支持单聊及群聊,其实,最“酷”的还是根据地理位置找到附近的人,发起各种形式的社交沟通过程。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其实微信一开始是建立在QQ注册用户基础上的产品,相信到目前为止,不会用QQ的青年网友已经很“珍稀”了。在强大的语音对讲功能下,聊天变得更为简单,而找到附近的朋友交往,包括事先了解对方的近况,也变得更加简单方便。

  目前微信最新的3.0.1版本增加了以下主要功能:

  1.修复bug,提高稳定性

  2.解决部分机型无法录制视频的问题

  3.优化性能,提高运行速度

  编辑点评:微信的对讲功能比文字沟通更容易交到朋友,当然,前提是你风趣幽默、有一副磁性的嗓音,才能获得身边MM的芳心。

  
  走路交友-咕咚健身

  支持平台:安卓2.3及以下系统、苹果ios

  咕咚健身2.0是本次推荐的5款即时分享社交软件当中主要功能最为实用一款。它对最大的特点就在于随时随地健身的乐趣,全新的咕咚健身2.0根据重力感应原理记录运动步数、里程和消耗的热量,让用户在日常活动中保持一定的锻炼强度,还能寻找身边同样爱好锻炼的朋友,将自己的锻炼趣闻、所见景观和他们分享。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绿色功能键的咕咚健身2.0显得更为活泼时尚,而且“找人”功能甚为强大,轻易就可以发现身边和你一起在使用咕咚健身的用户,并直接发起交往和聊天请求。虽然不像微信那样有语音功能,但打字沟通和日常短信差不了多少。

  咕咚健身2.0的最大乐趣在于,你可以一面走路锻炼,一面和新认识的朋友交谈,在消耗热量的过程中缩短彼此的距离。在周计划、月计划不断完成的情况下,认识的朋友也会越来越多。

  编辑点评:走路锻炼的人肯定很多,如果是去吃火锅打牙祭的路上,随便拉几个人下水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近在咫尺-米聊

  支持平台:安卓2.3及以下系统、苹果ios

  米聊是小米科技推出的交友聊天软件,而且可以在聊天过程中轻松发布图片,搜索身边热点话题,极为方便。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米聊是时下最潮的手机沟通软件致以,除了全新的语音对讲聊天功能,也支持多人群聊、拍照传图和表情。加上信息回馈功能,可以即时知道对方是否有收到、读到你的消息。

  由于全平台的适应性,用户可以用米聊在使用安卓、塞班、苹果系统智能手机的朋友之间自由通信、交友和分享图片,因此米聊的“找朋友”功能变得非常实用。不但可以轻松找到同学、同事等各种好友,还能查看附近都有些什么新朋友。当然,沟通需要礼貌和技巧,热点话题是个很好的切入口,但诚信为本是很重要的。

  编辑点评:一米之内,也有阳光、友情和温暖,这毋庸置疑。

  


  交友社群-SayHi!

  支持平台:安卓2.3及以下系统、苹果ios

  “SayHi!”是一款来自台湾省的社交软件,定位功能强大,能随时找出附近的SayHi!用户,双方可以进行实时文字对话,提供智能手机用户快速认识外围朋友的机会。

  用户加入“SayHi!”后,个人的照片和详细资料将自动被放置在距离最近的SayHi!用户手机的最上方,对方可浏览你的个人信息、与你实时文字交谈。并且有定位服务,自动显示对方与你的距离为多少公里,对方状态为在线或脱机。当两个用户同时都在线时,双方可直接传送消息,对话文字实时呈现,快速且实时。如果对方下线了,仍可留下消息等待待对方上线读取。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简单的设定可快速找出你想要认识的朋友。并且可同时多人聊天,更快地拓展社交网络。独有的“爱秀”功能还能自我推销,只要在特定板块放上个性化照片,就会有更多的页面展示用户的照片资料!让交朋友变得更简单快速。

  编辑点评:SayHi!还是有很多不错的功能体验,而且定位服务尤其实用,不过搞不好很容易“见光死”……

  


  左“邻”右“里”-邻伴

  支持平台:安卓2.3及以下系统、苹果ios

  邻伴是易用性不错的社交软件,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跟周围的人聊天。特别是认识你身边的附近的陌生人。邻伴的功能有点接近于BBS,聊天、同城查找、版聊、交友、互踩、拍照发图、二手买卖、聚会、求助,版块应有尽有。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邻伴倡导与附近的人一起聊天、交谈、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邻为伴,打开心扉、尽情探索、结交新朋友。最典型的功能莫过于“同城查找”,发现和认识城市里在你附近的友谊和缘分。当然,跟身边朋友保持来往、互通信息也是必不可少。

  由于邻伴的社区特性,用户可以发起、组织同城活动,让身边的人一起参加。也可以发布二手买卖信息,把闲置物品卖给附近的人。这种仿社区的功能非常实用,也许会是今后的一个发展方向。

  编辑点评:上洗手间忘了带纸,吼一声,向附近的邻伴们求助,相信会有好人关照你的。

  总结:其实,林林总总的带社交功能的智能手机软件都是为了扩大交际面,而且全平台的适应性也让所有手机用户得以参与其中。在繁忙的现代都市生活中,不要让擦肩而过的友谊成为遗憾,也不要错过原属于你的美好缘分。用各种方式分享生活,认识更多的人,获得更多的人生经历,这才是我们生活越来越美好的原因。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