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糖果就乱画 万圣节4款“涂鸦”手机软件

不给糖果就乱画 万圣节4款“涂鸦”手机软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01/98047.shtml report 9674
  万圣节(HALLOWEEN)为每年的11月1日,源自古代塞尔特民族(Celtic)的新年节庆,是西方传统节日。当晚小孩会穿上化妆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榶果,如果没有拿到糖果,就会出现各种妙趣横生的捣蛋行为。

  万圣节主要流行于英语世界,现在不少国内年轻人也青睐“洋节日”,在节日的捣蛋鬼行径中,涂鸦无疑是最好玩的一种,在信息时代下,我们可以借助APP来肆无忌惮地各种涂鸦,和朋友分享万圣节的乐趣而又无伤大雅。此次我们推荐的是Doodle Buddy、咕咚跑步、Adobe Ideas、CHALKBOARD。

  最简单涂鸦——Doodle Buddy

  适用平台:苹果ios

  免费的Doodle Buddy比较适合用在照片加工,因为它提供了很多小图案,可以作为背景或者照片涂鸦使用,Doodle Buddy只适合最简单的涂鸦,这对于快速出效果的恶作剧用户非常适合。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Doodle Buddy的画笔模式分刷子和粉笔。刷子用起来就像圆珠笔,线条平滑。粉笔和上课用的粉笔一样,在作画的时候能产生很多颗粒,笔头细的时候会比较集中,相反则会分散。提供的功能当中“Smudge”是把颜色模糊化,“Eraser”则是橡皮擦,不过这里的橡皮擦可以调整粗细。

  除了默认储存的28款背景外,用户可以从相册当中、或马上拍照充当背景,当然也可以在网上商店购买更多背景图。软件内置54个图案,可以改变图案大小,而“Text Box”则可以输入你想要的文字,共有4种字型并能更改颜色和大小。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编辑点评:只要有了Doodle Buddy,你肯定很愿意把照片上朋友的头换成一个西方的鬼怪,而且,他一定会回敬你的。

  最累涂鸦——咕咚跑步

  适用平台:苹果ios

  用咕咚跑步的目的很简单,也很让人跃跃欲试:因为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双脚,在城市的身体——地图上作画,当然,如果你足够有想象力,可以画出一个万圣节南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强大的搜索和定位功能是“咕咚跑步”iPhone版的亮点。“咕咚跑步”iPhone版能够依靠GPS定位功能,自动搜索出用户当前所在位置,并生成实时地图。

  由于对运动路线和强度的准确定位,“咕咚跑步”iPhone版可显示多种用户运动状况,如路程、锻炼强度、锻炼时间和消耗热量等,并完成上传、分享、存档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咕咚跑步”iPhone版对于地图的同步性非常好,因此对于跑步路线的“描绘”精确度不错,只要把跑步爱好者沿途经过的这些点连起来,就会成为一个有趣的形状,锻炼的全过程就等于完成了画图的全过程。

  编辑点评:有人测试过,用跑步+走路画出一个简单的“南瓜”或者“香蕉”最少只需要6.5公里,在成年人每小时的合理行进距离之内。你做得到吗?

  最专业涂鸦——Adobe Ideas

  免费版的Adobe Ideas是大名鼎鼎的Adobe公司的产品。当然,在APP Store里您会发现有两个同名字的APP,一个是蓝色,一个是墨绿色。我们这里建议使用的是墨绿色版本,因为蓝色版本不能把图案存进相册,而且菜单不能缩小,会遮住部分画板。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首先选取空白的格子开启一张全新的画纸,或是点选已画好的格子进行修改。不过要切记在“修图”前存盘,如果不小心误操作返回主菜单,它会帮用户自动存盘,这样照片就无法更改了……

  既然是最专业的涂鸦APP,Adobe Ideas当然功能强大。在工具栏可以按“×”缩到屏幕左边,方便您拥有最大空间画图。而工具则依然是画笔、移动箭头、橡皮擦、复原、笔尖大小、透明度、颜色盘、颜色表(theme)、存盘、背景等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颜色表依然提供了个性化的颜色选择,如果下方的颜色不够用,用户可以在调色盘选择想要的颜色。还可以改变笔尖的大小和颜色透明度。Adobe Ideas贴心到能播放改变了透明度之后的颜色预览图,从而方便地利用透明度做出各种阴影效果。

  编辑点评:Adobe Ideas做到了专业免费绘画软件的一切优点:简单、快捷、贴心,非常适合高水平的涂鸦牛人。

  最复古涂鸦——CHALKBOARD     从我们上幼儿园开始,黑板就伴随了我们的读图人生,而现在,黑板可以在平板电脑上使用!CHALKBOARD的功能虽然简易,但重现了生动的粉笔写字、粉笔笔身戏弄指甲的讨厌声音这不禁让你想到了当年的课堂。也因为如此优异的表现,CHALKBOARD突破了累计250万次的下载记录。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既然是黑板,那么多人涂鸦必然很好玩。CHALKBOARD可以使用蓝牙(Bluetooth)将附近的iPad和电子面板进行共享。与朋友一起在大庭广众之下乱涂乱画,是不是很让你有怀旧的感觉?而且大家可在同一个iPad上愉快地画画写字,擦掉痕迹的时候使用一只手的话,还能生动地可感觉到擦黑板一样的触感……只能说“OMG”了!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人气之王,CHALKBOARD的人性化功能必不可少:在绘画中途意外结束,会自动保存,用户能够接着前面的内容继续使用,还可以把画好的图像放进相册中保存,或者添加到邮件中发送出去。

  编辑点评:如果你想体验一下少年时在黑板的大海里遨游,并画满各种南瓜灯笼和鬼怪,但又不愿意吃一嘴粉笔灰的话,用CHALKBOARD吧。

  万圣节到了,大家各有各的涂鸦创意,也会有更多的玩闹节目。当然,无伤大雅是最基本的前提,如果你童心未泯,又想别出心裁,那就赶紧加入“虚拟涂鸦”的行列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