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移动应用上线  联手多家应用市场共推正版应用

百度移动应用上线 联手多家应用市场共推正版应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0/98371.shtml report 3721
  记者日前获悉,继手机Wap端后,百度全力打造的Web端安卓移动应用搜索服务已于近日正式上线(as.baidu.com)。PC版百度移动应用搜索与机锋网、应用汇、安卓、3G门户、当乐等众多国内主流游戏、软件应用厂商达成了合作,涵盖了超过10万个正版应用。百度领先的搜索技术,不仅为广大用户提供良好的应用搜索服务,重要的是将帮助第三方应用厂商获得优质的流量资源,也给广大的第三方应用市场提供了营销推广和品牌曝光的全新平台。据了解,目前百度正在与多家游戏、软件应用市场展开深入合作,探索更灵活广泛的合作方式,共同推进中国移动应用市场的正版化、规范化进程。
点击查看大图
(百度移动应用首页 涵盖游戏、软件等海量正版应用)

  记者在百度移动应用搜索的页面上看到,百度移动应用覆盖了“榜单、软件、游戏、专题、开放平台”等多个版块,在首页即可看到百度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热门推荐和最新推荐的优质免费正版应用。同时,百度对软件和游戏,这两大类应用进行了细分,并且提供了热度榜单、更新时间、推荐度等排列选择。用户通过游戏、软件、榜单、专题等版块,可清晰并快速的找到所需正版应用,诸如装机必备、休闲娱乐、游戏等不同主题的下载。可以说,百度移动应用搜索不仅在数量、个性化、正版化等方面,满足了广大用户的需求,且彻底结束了用户为寻找应用奔波于各个应用市场和商店间,甚至有可能误入非正规的地方下载到劣质、盗版、非法的应用风险。作为用户与合作商的 “桥梁”,百度移动应用搜索有效的保障了用户的隐私和第三方合作商的利益,促进了移动应用市场的正版化进程。

  据了解,百度移动应用搜索除了惠及广大用户外,也将对广大的第三方应用市场和应用商店产生积极影响。此前,第三方应用由于不同的应用面对的主流人群不同,往往要在各种不同的渠道进行推广,即使这样也难以全面锁定目标用户。而百度则覆盖了中国近5亿网民中的95%,和百度合作能够帮助合作伙伴“一网打尽”目标用户。百度高质量的用户和流量不仅能够给合作商带来良好的营销推广和品牌曝光的平台,而且凭借着百度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能够让用户放心的对正版游戏、软件等应用进行下载使用,提升第三方应用市场的“流量转化”能力和应用的下载使用率。据悉,今后百度正在积极与更多的合作商探索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第三方应用市场的健康发展。

  有业内专家如此表示:百度移动应用的上线,在广大用户和合作商之间架起了一条互通的桥梁,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移动应用新生态。所包涵的正版化应用资源不仅保证了用户的利益,同时也保护了应用提供商和第三方开发者的利益,以促进其开发更多优质的应用,从而推动行业的良心竞争。在此过程中,所有参与者对版权问题的重视,对游戏规则的遵守,对公平竞争的拥护,能够有效推进应用市场的正版化、规范化进程,保证行业的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