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池技术提升10倍容量 智能手机春天到来

新电池技术提升10倍容量 智能手机春天到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5/98521.shtml report 1888
点击查看大图
无论到公司还是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手机连上电脑充电(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15日消息,当手机的屏幕、处理器、铃声、音质等各方面功能不断提升时,电池技术并没有相应的跟进。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研究小组的消息打扰这一惯例,他们在电池方面研究取得成果正式我们目前梦寐以求的。

  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一种锂离子电极,可以使目前的广泛使用的锂电池获得10倍于当前的容量。此外,采用这种特殊电极的电池在经过一年的正常使用,相当于150次冲放电循环后,其使用效率仍是采用普通电极电池的5倍。

  那么,秘诀在哪的?简单来说,现在的锂离子电池的电极都是由石墨层构成的。基于同样地目的,采用硅要远好于石墨,但是硅的延展性和收缩性会使它在充电时完全报废。研究人员针对此情况,设法将硅和石墨融合在一起组成新的电极,同时是硅的缺陷表现最小化。此外,直径10到20纳米的小孔贯穿石墨板,可以使电池的充电效率提高10倍。

  当然,在该项技术完美之前,不要过早的期望它会应用在的你的智能手机上。除此之外,还不清楚,它的制造成本是能够满足市场的要求。不管怎样,知道有人在为推动电池技术进步而奋斗毕竟是件好事,我们当然才希望有一天被称为“电老虎”的智能手机一次充电能够使用数天而不是几个小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