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可以当卡刷?iOS设备明年或将支持NFC

iPhone可以当卡刷?iOS设备明年或将支持NFC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23/98755.shtml report 2576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23日消息 日前有报道指出,苹果将在明年为iOS平台植入NFC技术,这就意味着下一代iPhone也将支持NFC功能。据了解,目前NFC技术只被不到10%的智能手机所采用,如果苹果能在iOS设备上加入对该功能的支持,那在未来的三年左右时间里,NFC技术的智能手机占有率将超过50%。

点击查看大图

可以“刷”的iPhone这次真的要来了吗?(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今年,NFC技术已经开始应用在一些智能手机之中,包括三星、HTC、诺基亚和RIM都在研发支持NFC技术的智能手机。但是有消息称目前NFC技术的普及遇到了瓶颈,这主要是因为该项技术缺乏标准规范、生态系统和商业运营。

  有消息称微软也正计划明年为Windows Phone平台加入NFC支持。这种额外的支持将允许微软的合作伙伴打造能利用软件优势的包含NFC芯片的手机。

  就在几个月前,谷歌推出了谷歌钱包服务。谷歌钱包是针对旗下Android平台智能手机而推出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该服务利用虚拟信用卡,也就是谷歌预付费卡来帮助用户利用Android手机进行支付。

  关于iPhone将支持NFC的传言近年来从未间断过,今年九月,纽约时报报道苹果计划为使用来自高通的NFC芯片为iPhone加入移动支付功能,不过该功能并没有在随后推出的苹果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4S上体现出来。

  不过,苹果的很多专利已经显示了公司对NFC技术的兴趣。除了专利申请之外,苹果的工作招聘和移动部门的高管也表示苹果正在积极研发NFC技术,有报道称2009年苹果就已经研发出支持RFID功能的iPhone原型机。

  编者按

  没什么好说的,吵吵很多年了,不明白为什么苹果为什么一直不支持。苹果是出了名的不愿意为第三方而对自己的产品做丝毫改动的厂商。亦或是真如传言所说,苹果一直在研制,只不过力求技术更完美?只有上帝才知道了。总之秉承着造福于民的理念,苹果你还是赶紧出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