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达人必备 QQ通讯录iPhone最新版使用攻略

社交达人必备 QQ通讯录iPhone最新版使用攻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22/98707.shtml report 7113
  iPhone QQ通讯录又发布新版本了,支持碰碰手机就可以交换名片,从而快速将好友添加到通讯录;此外,还有智能查找联系人、Q信丰富聊天、语音变声韩梅梅和李雷、联系人云备份等好玩的功能!那么这些好玩的功能都怎么使用呢?接下来,小编将iPhone QQ通讯录使用攻略献给大家。

  快速查找联系人攻略

  QQ通讯录支持首字母、数字、全拼三种智能查找联系人方式,而且可以自动识别你输入的内容。从拨号界面进入之后,如果想通过首字母查找,可以直接输入首字母,比如输入“56”,默认是“LM”,会自动查到LM相关的联系人;支持数字查找,比如,输入“1356”可以直接搜索到1356号码的联系人;还支持全拼查找,比如,输入“guo”,默认为“郭”,带有郭字的联系人都会被找到,找人又快又便捷。
点击查看大图



  新潮儿聊天 Q信一键激活攻略

  Q信类似于手机短信,却比手机短信有着更丰富的聊天方式,支持文本、QQ表情、手写涂鸦、图片、语音。而Q信的激活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按照提示激活即可。在Q信页面点“开始吧”,然后输入手机号码,会收到短信发来的激活码,输入激活码即可完成激活。
点击查看大图



  新潮换名片很范儿 手机对碰换名片攻略

  首先需要设置个人名片,在完成Q信激活之后,系统会提示用户设置个人名片,包括输入姓名,还能够进一步完善名片内容,包括自拍头像、QQ号码、性别、生日、电话、邮箱、学校等,如果详细资料不设置则名片内容只为手机号码与姓名。个人名片设置好了之后,方便后续与联系人交换名片。
点击查看大图

  然后在工具页面,点“碰碰换”之后手机会提示用户使用当前位置,选择“好”。接着手机就开启了位置服务功能,如果在你附近也有iPhone用户开启了“碰碰换”功能,那么只要两部iPhone对碰一下,即可将你预先已经设置好的个人名片发送给对方,并收到对方发来的名片。如果未找到可交换名片的手机,则会提示无法找到。
点击查看大图



  经典变声语聊 Q信聊天和语音变声攻略

  激活了Q信并设置好了个人名片之后,就可以通过Q信与也同样安装QQ通讯录并激活了Q信的手机联系人聊天了,这个过程你无需添加好友。在联系人页面,点左上角的头像,选择Q信好友,可以找到已经开通Q信的好友。然后选择一个好友进入“联系人详情”页面,点发送“Q信”,即可向对方发送语音、文本、手写涂鸦、图片内容了。使用语音功能的时候,长按屏幕最下方中间位置,会弹出麦克风,对着手机说话即可。声音有三种选择,放上面是模仿90年代初中英语课本中的“韩梅梅”的女声,放在中间是你的原声,放在最下面则是模仿90年代初中英语课本中的“李雷”的男声。
点击查看大图



  联系人永不丢失 手机联系人安全云备份攻略

  QQ通讯录整合了QQ同步助手,可以将手机联系人加密上传至网络服务器,从而保证永不丢失。而且可以通过PC端QQ2010以上版本的“通讯录”或者QQ邮箱的手机联系人进行管理。在“工具”页面选择“安全备份”,然后右上角的箭头,选择“设置帐号”,输入QQ帐号和密码,然后选择“备份”即可将手机联系人上传至网络服务器。而且当你为手机添加新联系人的时候,会自动提醒网络备份。将联系人上传至网络后,可以通过“查看云端名片”直接查看并管理手机联系人。
点击查看大图

  除了以上功能外,还有微博涂鸦、找朋友等功能,用户可以按照QQ通讯录的提示一步步完成,都非常简单易用。特别是微博涂鸦,能够以手绘涂鸦的形式分享到腾讯微博、新浪微博。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