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要有大动作 或将上网本与平板电脑相结合

HTC要有大动作 或将上网本与平板电脑相结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24/98812.shtml report 1968
点击查看大图

HTC急于在业内抢占先机(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24日消息 有外媒透露,HTC正在为推出Chrome OS系统的互联网接入设备而进行着积极的筹划。据悉,该设备同时搭载Chrome OS和Android双系统,兼具上网本和平板电脑两种设备的性能优势。

  Chrome OS是一款由谷歌开发基于PC的操作系统,于2010年12月7日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Chrome Web store。Google Chrome OS是一款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这一操作系统将定位于上网本、紧凑型以及低成本电脑。

  目前,三星和宏碁是谷歌Chrome OS设备仅有的两大生产商,生产Chromebook笔记本。由于Chrome OS系统发展一直不理想,导致该款机型销量不佳,预计今年销量仅为2.5万至3万台。

  尽管Chrome OS具备架构处理器“通吃”、启动速度快等优势,但是Windows上网本和入门级笔记本在价格和配置上目前都领先于Chrome OS设备,笔记本厂商大都对Chrome OS的前景持保守态度。据悉,为了在价格战中抢得优势,Chromebook笔记本的价格将会下调。

  编者按

  众所周知,HTC从未涉及手机或平板电脑以外的市场,此次选择一款并不景气的操作系统推出上网本,此举难免令人捉摸不透。讨好谷歌?抢占市场先机?都不太好说。总之,如果传言属实,笔者并不看好此款产品,产品线过多、过长都会拖累厂商,影响其正常的发展,毕竟“专”且“精”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