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vivo V1拼苹果 撼动苹果iphone 4

步步高vivo V1拼苹果 撼动苹果iphone 4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08/99281.shtml report 19366  步步高今年推出了主打智能市场的“vivo V1”手机,这款vivo V1是代表了步步高“科技与时尚的融合”最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它把完美的音质与独自研发的类似苹果用户体验的系统加入自己的产品当中。大大加强了用户的体验,打破了一直困扰安卓智能系统的同质化现象,今天我们就主要来看看这vivo V1的用户UI上的亮点。

  步步高今年推出了主打智能市场的“vivo V1”手机,这款vivo V1是代表了步步高“科技与时尚的融合”最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它把完美的音质与独自研发的类似苹果用户体验的系统加入自己的产品当中。大大加强了用户的体验,打破了一直困扰安卓智能系统的同质化现象,今天我们就主要来看看这vivo V1的用户UI上的亮点。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V1这款手机从系统上笔者自定义了一个名称是“类”苹果,可能网友会提出疑问了,国内山寨横行山寨苹果iphone 4也大有人在,做个像苹果的系统轻而易举。不过经过几天的使用,笔者要告诉大家,vivo V1这款手机只是吸取了苹果一些UI上的优点,并且它也有他独到的地方,只是局限于看上去像而已。不行笔者带大家细细分析。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解锁界面,这个界面上苹果解锁只是一句提示让你拖动滑动条就可以解锁。vivo V1把充电提示加到了解锁条上,看上去即有光影动感,又在使用上更大的方便了用户查看充电状态。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V1解锁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iphone 4解锁界面

  进入主界面,给笔者第一的感觉就是跟苹果ios系统相仿,不过在桌面插件上又结合了安卓的特点。桌面不局限于苹果那种只能堆积应用程序的弊端。我们看到了熟悉的天气插件及音乐播放插件等等。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V1主屏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iphone 4主屏界面

  并且在安装了社交网络应用后,各种社交信息及时推送到手机主屏上。这就极大的方便了我们时刻把握各种信息及关注身边朋友的跟踪动态。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V1文件夹创建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iphone 4文件夹创建

  vivo V1也加入了文件夹功能,功能使用上与苹果ios类似,只要长按图标就会出现图标晃动并且拖动两个突变叠加时文件夹就产生了。这样的设置可以满足有手机归类强迫症的人的需求。当然笔者对这些漂亮的图标还是愿意无限制的放在桌面上的。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V1应用汇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iphone 4应用商店

  不过在主屏第二页上,我发现了社交汇、阅读汇、游戏汇、影视汇等类似于文件夹的东西。我们打开一个,发现vivo V1已经吧应用商店归类好推送到桌面上,方便了我们寻找应用程序的过程。仅仅需要我们点击这个图标,就会进入到一个列表界面。有你已经下载好的内容及最下边的推荐应用。点击推荐应用,就可以直接安卓应用程序。经过笔者测试,这些“汇”里的应用都是可以完美支持vivo V1手机的。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V1设置菜单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iphone 4设置菜单

  设置界面上也进行了相应分类,分类归类参考了苹果ios的分类方式,常用分类在设置第一屏就能很快找到。具体设置会在通用设置里清晰罗列出来。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V1拨号与输入法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iphone 4 拨号与输入法

  拨号与短信输入界面在安卓的基础上也有很大变动。


  看到这里,我们也许会说,在写看来仅仅是再桌面插件上vivo V1做到了与安卓与苹果的融合,剩下的其实是在追随苹果亮点并不是很多。这你就错了,下面我们介绍的就是与苹果不同的地方。各位网友可要擦亮眼睛仔细看了。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V1音乐播放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音乐模式选择

  步步高一直专注于做音乐手机,在音乐播放上可谓下足了功夫。我们看到音乐播放模式上随与ios无异但是加入了音效模式,快速可以选择各种设置好的音效模式。并且加入了睡眠模式,可以设置播放时间,并且有停止音乐关机的选择。在音乐播放上也是另辟蹊径增加了不少亮点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V1安全秘书

  安卓系统越来越不安全,在我们安装的程序上经常会有盗取用户信息和自动推送等令人畏惧的功能,尤其是身在职场的各位白领。vivo V1自带了安全秘书功能,提供了来电黑、白名单的设置及对上网流量的及时监控。可以指定断开一些应用与网路的链接。避免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程序自动联网带来的流量费用。



  我们以前在单品评测上针对vivo V1的紫外线检测功能做了介绍。但是在系统介绍上这个亮点我不得不再次提出。如今以到年底,各位美眉是不是不在涂抹防晒霜了?但是真的冬天的阳光就不足以晒黑皮肤么?我们用vivo V1检测一下。现在时上午11点左右。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紫外线测试

  检测结果显示紫外线等级为1级应该是最低等级。但是最贴心的是vivo V1提示大家长期在户外最好涂抹SPF为8-12的防晒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导航界面

  vivo V1支持A-GPS,内置了高德导航与百度地图。定位速度完全可以接受,方便了我们出行。百度地图上支持公交导航与驾车还有步行。笔者我们这种步行上班族也满足导航的需求。

点击查看大图
附近查询

  并且可以进行附近餐饮、娱乐、银行等内容的快速查找。



  vivo V1主题也是可以进行随意替换的,并且提供了海量的主题下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V1在线主题

  vivo V1支持手写叠加功能,这也是笔者第一次体验这样另类的输入方式,不过这种输入方式完全真正符合了中国人的书写习惯。超流畅的书写体验,让我们一睹为快。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V1叠加输入法

  这个功能是基于vivo对立开发的叠加书写模式的,在vivo输入法的手写模式下,直接进行连续手写。看到左侧那个大黑疙瘩了么。写成这样乱vivo V1完全可以轻松识别。最多测试可识别12个字。也就是说,当开会时,领导整段文字直接就可以变为文字录入到手机当中。我们进行了一次测试。在iphone 4上打手机之家用了4秒钟,而在vivo V1上输入仅仅用了1秒钟,足足快了4倍的时间。

点击查看大图

  总结:我们这次对步步高vivo V1 进行了UI的详细评测,总体上来看整体表现虽然有些模仿苹果ios但是细节亮点不断。而且各个亮点功能上都要压苹果iphone 4一筹,这款机器堪称步步高的经典之作,也是步步高迈入智能手机领域的第一战。足够看出步步高在这款智能机上所下的心血。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