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Android Pad发布 首推独立交互界面

酷我音乐Android Pad发布 首推独立交互界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3/99566.shtml report 8410
  近日,酷我音乐再次重磅出击,行业内率先推出全新交互式设计的Android Pad版音乐播放器——酷我音乐2012HD(For Android)0.6.0公测版。酷我音乐的这一全新力作,将为网络音乐市场注入新的动力,引领新一轮的交互式音乐体验风潮。

  酷我音乐2012HD(For Android)0.6.0是专门为Android Pad量身定做的一款音乐软件,清新的界面以及全新的交互设计,更符合Pad的操作特点。五大场景独立展现,一点一滑一键式操作,歌手、文件夹、专辑以图标形式直观呈现,海量曲库、个性皮肤、权威榜单、歌词图片自动匹配、本地歌曲完美同步,带给你非同凡响的音乐体验。

  全新交互式设计为 Android Pad量身定做

点击查看大图
图1、五大场景预览模式

  酷我音乐2012HD与酷我音乐2012(手机版)的设计理念有很大的不同,后者主要考虑的是手机操作的简单快捷,将各个场景集合在一起,通过点选进行场景的切换;而酷我音乐2012HD则根据Pad用户的操作习惯和体验方式,将“我的歌曲”、“正在播放”、“在线音乐”、“在线搜索”、“下载管理”五大场景独立呈现,用户可以通过左右滑动屏幕进行场景切换,也可以点击右上角设置区的预览按钮进入预览模式。

点击查看大图
图2、“在线音乐”场景一般模式
点击查看大图
图3、“在线音乐”场景全屏模式

  每个场景均有一般模式和全屏模式,可通过双指的zoom放大和zoom缩小进行切换。

点击查看大图
图4、界面分区



  酷我音乐2012HD的界面设计清新简洁,整个界面分为设置区、显示区、播放控制区,一目了然。与酷我音乐2012(手机版)不同的是,酷我音乐2012HD的播放控制区始终在界面下方,不随场景切换,在任意场景都可以进行播放控制,很方便。

  设置区有预览、换肤、明亮度调节、搜索、设置几个按钮,在设置按钮菜单中有耳机设置、一般设置、歌词图片设置、睡眠模式四个选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设置方案的选择。

点击查看大图
图5、“我的歌曲”场景图标展示形式

  切换到“我的歌曲”场景,酷我音乐2012HD全新的歌曲管理方式一定会给你带来不小的惊喜。在手机版中,歌曲管理是以列表的方式,而在2012HD中,“文件夹”、“歌手”、“专辑”是以图标形式展现,非常直观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的歌曲”导航右侧有一个“扫描歌曲”的按钮,通过此功能,可以轻松将本地歌曲同步到播放列表中。

点击查看大图
图6、播放列表右侧功能选项

  在每张播放列表的右边都有两列单独的按钮,点击加号按钮可以将歌曲添加到任一播放列表,点击箭号按钮会弹出选项对话框,可以进行播放、精准识别、删除歌曲、查看歌曲信息的操作。精准识别是酷我音乐的特色服务功能,如果遇到歌曲信息不明的时候,点击此选项,精准全面的歌曲信息就会自动添加到歌曲。

点击查看大图
图7、“在线音乐”场景(全屏)

  “在线音乐”以“推荐”、“分类”、“排行”、“歌手”四项进行展现,资源组织形式灵活多样,各大榜单,新专辑推荐,按歌手、关键字分类等等,追踪热点动态,随用户的需求变化更新。

点击查看大图
图8、“在线搜索”场景(全屏)



  “在线搜索”也以单独场景呈现,支持拼音缩写搜索,简单快捷。搜索框下方是酷我音乐2012HD专门为你推荐的热门歌手,喜欢谁点进去,就可以听到Ta的歌曲了。如果没有想听的,可以点击右下角的“换一批”,立即为你推荐另一批歌手。

点击查看大图
图9、“正在播放”场景

  “正在播放”场景由歌词和歌手图片组成,点击图片与歌词中间的三角形,可以将歌手图片暂时隐藏,再次点击则恢复图片与歌词共存的样式。

  强大功能支持打造完美音乐体验

  全新的交互式设计是酷我音乐2012HD的一大创新,此外,它还继承了酷我音乐海量曲库、权威榜单、个性皮肤、自动歌词图片匹配等强大功能。

  目前,酷我音乐已获得华纳、环球、SONY、金牌大风四大国际唱片公司在内的国内外数百家唱片公司的正版授权,并且采用世界最新技术,为用户带来一点即播的极速听歌体验。酷我音乐2012HD依托强大的酷我音乐平台,将百万高品质曲库资源一网打尽,同时继承了一点即播的强大功能。

  在用户界面上方的设置区,可以点击换肤按钮,实现一键换肤。此外,酷我音乐2012HD的自动歌词图片匹配功能也十分强大,自动搜索同步显示,完美配合。

  总结:酷我音乐2012HD(For Android)0.6.0,不管是在交互式体验的创新上,还是在强大的功能设计上都站在了行业的前端。目前,酷我音乐的客户端已经覆盖了PC端、IOS平台以及Android平台,并且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相信在未来酷我音乐一定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创新体验,我们拭目以待吧。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