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合并四大部门 重新组建移动通信部

英特尔合并四大部门 重新组建移动通信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5/99685.shtml report 2351
点击查看大图
英特尔合并四大部门重组移动通信部门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移动芯片领域节节败退的英特尔终于有动作了,该公司发言人罗伯特·马尼塔(Robert Manetta)昨日宣称,英特尔将重组新的移动通信业务部门,以期在智能手机和平板市场领域能追上对手的脚步。

  此次重组涉及4个部门,包括以前的上网本和平板电脑部门、超级移动部门、移动通信部门和移动无线部门都将合并,并成立新的移动通信业务部门。

  据悉,此次新建的部门将由迈克·贝尔(Mike Bell)和赫尔曼·尤尔(Hermann Eul)同时负责,他们分别来自苹果核英飞凌(Infineon),前者参与过iPhone的开发,后者曾为英飞凌(Infineon)高管,此前为英特尔移动通信部门负责人。

  目前英特尔处理器已经占据PC市场80%的占有率,但在移动领域几乎颗粒无收,目前主要被英伟达、德州仪器以及高通等由ARM授权的技术公司占据,ARM芯片的优势在于低能耗,这正是英特尔欠缺的。另外,英特尔此前联合诺基亚研发MeeGo系统用来更好的推广自家移动芯片,但无奈MeeGo被抛弃,不得不重新研发。

  目前英特尔主推的移动处理器芯片为Medfield,在9月份旧金山举行的IDF2011大会上,英特尔联合谷歌展示了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详情),它们都是基于32nm Medfield Atom处理器,预计在2012年上市。

  编辑有话说

  此次英特尔部门重大重组,意味着英特尔开始发力移动市场,就目前形势来看,对英特尔来说不容乐观,基于ARM技术的芯片已经广泛应用于各大平台,同时在低能耗上面优于英特尔,除非在技术和成本上比ARM有优势,否则英特尔很难有机会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