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家拦截多款盗版知名品牌手机软件病毒

安全管家拦截多款盗版知名品牌手机软件病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6/100121.shtml report 3989
  近日,专业的手机杀毒软件厂商安全管家病毒中心,拦截多款手机病毒软件,如盗版手机QQ、盗版手机酷狗、盗版遨游浏览器等。这些软件冒充知名手机软件在各大电子市场和手机应用论坛中进行广泛传播。

  经过安全管家病毒中心研究显示,这些盗版的手机病毒软件使用上和正常知名软件无异,但是危害性很大。盗版软件在正常的软件中打入恶意代码块,通过后台监控系统广播,启动服务,窃取用户通讯录、短信等隐私资料,并私自下载安装恶意木马,给用户造成进一步严重的资费损失和隐私泄露危害。这些手机病毒,通过各大电子市场和知名论坛诱使用户下载,作为普通手机用户根本无法辨别。

  病毒举例:

  病毒名称:qq.tencent(盗版手机QQ)

  病毒介绍:盗版手机QQ,是用谷歌测试证书签证的一款盗版QQ软件,内嵌恶意代码,当触发了恶意木马事件,即接收系统的某些广播事件就会在后台启动服务,然后窃取用户隐私(通讯录,短信等信息)上传到服务器,并接受指令下载安装恶意木马,造成进一步的危害。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图为盗版手机QQ和恶意代码块)


点击查看大图
(图为正版手机QQ)

   病毒名称:酷狗叮咚(盗版)

  病毒介绍:盗版酷狗叮咚与盗版手机QQ,同样内嵌恶意代码块,在后台启动恶意程序,盗取用户隐私。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图为盗版酷狗叮咚和恶意代码块)

点击查看大图
(图为正版酷狗叮咚)


  专家建议:

  安全管家病毒中心专家建议,由于盗版知名手机软件的病毒通过内嵌恶意代码的方式在应用市场和论坛中传播,很多普通用户很难辨别,因此建议用户一定要下载安装专业手机杀毒软件,对于很难分辨的软件,可以使用手机杀毒软件进行查杀。

  安全管家病毒中心,每周会定时更新手机病毒数据库,将出现的手机病毒录入库中,用户装有安全管家手机杀毒软件后,定期更新病毒数据库,并对手机进行木马查杀和手机体检,保障手机安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