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之争 UC浏览器与QQ浏览器Pad版对比测试

入口之争 UC浏览器与QQ浏览器Pad版对比测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31/100432.shtml report 14471
  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逐步深入化,该领域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入口之争上,可以用热火朝天来形容了。作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的手机浏览器领域,UC与QQ竞争最为激烈,不仅在手机端有着激烈的竞争,现如今在Pad上也开始了新一轮的竞争。今日,笔者就带来了UC浏览器Pad版对比QQ浏览器Pad版的测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点击查看大图
  测试机型:苹果iPad 2 16GB Wifi版(白色)配置:1GHz A5双核处理器 512MB RAM机身运行内存 9.7英寸1024×768像素IPS材质屏幕
 
点击查看大图
  测试环境:iOS 5.0
 
点击查看大图
  
  软件的界面可以算作是软件的一张“脸”,并且软件的界面还将直接面对用户的视觉感官,所以软件的界面设计是否美观与清晰,可以影响到用户对软件的印象,以及用户的选择与使用。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对软件的界面机型对比测试,从而找到最为优异的一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UC浏览器Pad版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QQ浏览器Pad版
  通过测试,UC浏览器Pad版能够给出清晰并且美观的使用效果,同时在主页面还能够给出诸多的网站导航,以及近期浏览页面的快捷访问方式,非常的不错。而QQ浏览器Pad版也能够美观整洁的使用效果,并且能够给出诸多的网页导航,也非常不错。但对比UC浏览器Pad版,QQ浏览器Pad版没有给出近期浏览页面的快捷访问方式,相对遗憾一些。  
  浏览器最大的作用就在于浏览不同的网页,并且能够给于用户最好的使用体验。例如,浏览网络新闻,浏览器就要给出清晰的浏览效果,并且对网页进行排版,从而更好的浏览新闻。下面,我们将对两款软件的页面浏览体验进行对比测试。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UC浏览器Pad版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QQ浏览器Pad版
  通过测试,两款浏览器的表现不相伯仲,它们都能够给于用户清晰的页面浏览效果,并且还都给出了较为工整的页面排版,这都是用户喜闻乐见的。不需要多么的花哨,清晰工整的浏览效果才是硬道理!  
  在当前这个时代,很多用户都喜欢看图,很少去关注文字,所以浏览器就要能够根据这种需求,去给出相应的体验,从而帮助用户更好的去浏览。那么,本环节我们就将要对两款软件的图片浏览模式进行对比。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UC浏览器Pad版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QQ浏览器Pad版
  通过测试,UC浏览器Pad版的表现要略胜一筹。UC浏览器Pad版在图片浏览时,首先能够给出清晰的图片浏览效果,并且能够以幻灯片的方式去播放图片,还可以对图片进行放大与缩小的操作。QQ浏览器Pad同样也能够给出清晰浏览效果,并且也能够给出幻灯片播放的模式,但相对遗憾的是没有给出放大与缩小的操作,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到您的使用。  
  网络技术的发达,使得当前的网站不再是提供新闻,更多的是提供图片与视频信息,因为用户看图与视频可以更直观的去了解信息。而在本环节,我们就将对两款软件是否支持视频信息播放进行对比测试。
 
点击查看大图
UC浏览器Pad版
点击查看大图
QQ浏览器Pad版
  通过测试,本轮的结果同样以不相伯仲告终。两款浏览器都能够提供视频播放的功能,同时也都可以提供清晰的视频浏览效果,并且两款浏览器在显示上都能够给出与PC端相同的显示方式,可以说非常的不错。在细节之上,UC浏览器Pad版点开视频会在本页面内进行跳转,而QQ浏览器Pad版会新建标签页后再进行跳转,而这一点细节的设置可以说有好有坏,好处就在于用户想浏览之前的页面不用再向上一步进行返回,而弊处在于多开一个标签页会增加运行的内存,如果页面开的多了,对于终端会有一点影响。  
  有很多用户存在一种浏览习惯,看过的页面从来不关,就那样单摆浮搁在那里。而这时,就到了考验浏览器多页面浏览的时候了,根据软件的设计不同,在相同的终端内,谁能支持最多的分页标签,谁就能浏览更多的信息。而在此环节,我们就要对两款软件的分页标签进行对比测试,从而找到最多的那一款。
 
点击查看大图
UC浏览器Pad版最高可打开15个分页
点击查看大图
QQ浏览器Pad版最高可打开16个分页
  通过测试,本环节QQ浏览器Pad扳回一城。UC浏览器Pad版最多可打开15个分页标签,当开到第7个页面时,浏览器的运行速度就会变缓。而QQ浏览器Pad版最多可打开16个分页标签,同样也是打开到第7个页面时,浏览速度会变缓。在此功能的评测上,较为有意思的一点就是,QQ浏览器Pad版似乎是有意的比UC浏览Pad版多出一页分页标签,这点值得思考!  
  根据设计定义的不同,每款软件都会有着属于自己的特色功能,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为出色与新颖的用户体验。在本环节,我们就将对比两款软件的特色功能,从而找到最为优异的那一款。
 
点击查看大图
UC浏览器Pad版手机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
QQ浏览器Pad版听音乐
  通过测试,UC浏览器Pad版能够给出手势操作、边栏快捷操作、亮度调节、无痕浏览、翻页按钮的特色功能。而QQ浏览器Pad版能够给出音乐播放、文件管理、无痕浏览、边栏快捷键的特色功能。相比较之下,UC浏览器Pad版要比QQ浏览器Pad版多出一个特色功能。在笔者看来,UC浏览器Pad版最为吸引人的是它的手势操作功能,该功能让用户在浏览时的操作变得更为简便。QQ浏览器Pad版最为吸引人的特色功能是音乐播放,让用户在浏览网页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高品质音乐所带来的轻松惬意。  
  通过重重测试,最后的结果也只能以平局收场。虽然UC浏览器Pad版在某些地方要胜过QQ浏览器Pad版,但是从功能体验上来看的话,两款浏览器都非常的实用,并且都能够给于用户最好的使用体验。就算都能够提供较为新颖的特色功能,但浏览器真正的作用还是在于网页浏览之上。只有真正的做好用户体验,才能够从真正意义上来征服用户的心。而从移动互联网发展上来看的话,两款浏览器都能够代表移动互联网最先进的技术,并且促进领域发展,从而是我国移动互联网技术更上一层楼。至于移动互联网门的斗争,在笔者看来,这场斗争将会持续呈现胶着状态,究竟鹿死谁手,还是个未知数,因为这条路还很漫长!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