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未获TD-LTE牌照  国内用户无缘4G手机

中移动未获TD-LTE牌照 国内用户无缘4G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16/100970.shtml report 1974
点击查看大图
中移动的4G LTE算盘最早有望在2012年底打响(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16日消息,在高ARPU值用户被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大量掠夺之后,中国移动终于按捺不住蠢蠢欲动之心,渴望通过推官TD-LTE来保住市场份额。只是天不遂人愿,今日一家台媒消息称,大陆政府暂时不会向其颁发TD-LTE运营牌照。 

  该台媒称,中国移动在2011年底已完成7座大陆城市的TD-LTE初步测试,本想开展第二轮测试,不料大陆政府未批准此拍照发放。这只能说明,虽然4G网络将是2012年的主流,这从CES2012上可见一斑,但中国政府并不想压制3G网络,因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3G方面刚兴起。

  这也印证了著名投行高盛在2011年7月的分析报告,该报告指出,“中国移动在2013年会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手中重新夺回高ARPU值用户的市场份额”,且“会特别对中国联通在2014至2015年3G用户规模达到1亿从而具备长期运营优势带来负面影响”。

  编辑有话说:

  从目前国内的形势看,中国政府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不可能马上投入4G LTE网络的建设,毕竟当年在搭建并正式运营3G网络时,各方花费的时间与财力庞大。也因此,中国移动单方面推进TD-LTE并不现实,可谓一个巴掌拍不响。

  不妨再延伸至CES2012上,虽然发布了不少支持4G LTE网络的智能机新品,但国内用户真能用上比3G速度高出30-40倍的4G网络,只怕在2012年是遥遥无期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