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黄牛 苹果香港采取摇号预定iPhone 4S

为遏制黄牛 苹果香港采取摇号预定iPhone 4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31/101177.shtml report 1654
点击查看大图
苹果香港专卖店采取网上摇号预定机制(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31日消息,或许是受到了大陆疯抢iPhone的刺激,近日苹果中国香港官网显示,在该地区购买iPhone需要摇号预定,旨在打击黄牛贩子,营造良好的iPhone销售氛围,只有摇号成功的用户才可拿到iPhone,也就说能买到也需要运气。

  在香港苹果官网上看到,用户需要先在网上进行预定,留下邮箱地址,专卖店进行摇号来选择幸运用户,当晚官网会给幸运者发送确认邮件,第二天收到邮件的用户可携带相关证件去提取iPhone,相对应,实体店则无iPhone出售。

  很明显,摆脱实体店销售是为了遏制黄牛雇人排队抢购,而通过摇号则大大降低了黄牛的中标概率,同时增加黄牛的购机成本,只不过对网站的承受能力是一个考验,据悉,如果此举对黄牛却有遏制作用,将会在其他地区推广。

  编辑有话说

  据笔者和苹果专卖店的交流来看,苹果对于黄牛同样是深恶痛绝的,但苦于整个社会对黄牛没有有效的根治手段,只能采取多种曲线措施来避免黄牛,此举如果真能有效,在大陆推广也是势在必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