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P 8即是Apollo?11大功能细节遭曝光

微软WP 8即是Apollo?11大功能细节遭曝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03/101301.shtml report 4181
点击查看大图
早在2011年5月,诺基亚即与ST-Ericsson合作构建Windows Phone 8产品(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3日消息,Tango正起舞步,Apollo又华丽来袭,近日,Windows专家保罗•瑟罗特(Paul Thurrott)首都公开谈论Windows Phone 8的诸多细节,而其开发代号正是Apollo,且基于Windows 8内核。

  上述信息来自科技网站PocketNow,该网站还公布了Windows Phone 8诸多新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更清晰的Apollo想象。

  PocketNow明确提到,Windows Phone 8发布后,将兼容Windows Phone 7.5的10万余款应用,但未提是否支持Windows Phone 7。毕竟,目前WP系统的主流机型仍是后者。

  在这次“细节泄露”中,最夺人眼球的,莫过于Windows Phone 8与Windows 8将采用相同的底层代码、模块和用户体验,拥有统一的生态系统。这意味着,Windows Phone 8手机或可与Windows 8平板无缝兼容。

  PocketNow公布的Windows Phone 8的11大新功能:

  共享Windows 8模块:内核,多核处理器支持,Sensor Fusion,安全模式,网络,视频和图形技术都源自Windows 8系统。

  NFC和Wallet:Windows Phone 8允许用户通过NFC(近场通信技术)安全支付和分享,系统还将整合Wallet服务。这与诺基亚新任高官Marko Ahtisaari的增加NFC观点不谋而合。

  Skype应用:Skype将集成到Windows Phone 8,Skype通话变得和拨打普通电话一样简单。笔者希望资费也别太“复杂”。

  移动版IE10:Windows Phone 8将继续内置高度定制版IE浏览器,新版浏览器将采用最新网络技术。

  一致的用户体验:微软将推出新的同步客户端,Windows Phone 8 与桌面端(Windows 8)的同步将不再依赖 Zune 客户端,它可能是一项跨平台云服务。新服务可在三个平台间同步内容(图片、音乐、电影),从PC或互联网管理手机,在不同设备间分享内容,进行电视(Xbox LIVE)游戏、娱乐等。

  整合SkyDrive:通过SkyDrive云存储服务,微软将让用户内容不受平台的限制。这为“一致的用户体验”提供保证。

  应用间通信:与Windows 8应用相似,Windows Phone 8应用也采用沙盒设计,应用彼此隔离,新系统将为应用提供应用与应用的通信功能。

  商务功能:Windows Phone 8将内置BitLocker加密功能,并提供安全启动功能。另外,Windows Phone 8将支持Exchange ActiveSync功能以及System Center配置和存储功能。企业可以像Windows 8应用一样秘密分发手机应用。

  智能数据:手机数据保存服务,避免用户太多使用移动数据。智能数据服务可以由无线运营商整合到自己的套餐计划中;

  本地侦测:新增个人推荐服务。

  照相:微软将提供新的照相应用,以及更为强大的照相体验。

点击查看大图
曾被光爆的Windows Phone平台的路线图,Apollo为高端机型

  其实早在2011年底,即有人爆料了Windows Phone平台的路线图,Apollo将于2012年Q4发布,是一款定位高端的Super Phone,屏幕分辨率将达720p,将首次采用双核处理器,支持4G LTE网络和NFC功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