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将成全球第二大5.5代线AMOLED生厂商

京东方将成全球第二大5.5代线AMOLED生厂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13/101585.shtml report 1929
点击查看大图
京东方成为全球第二家获得AMOLED专利的面板厂商(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13日消息,虽然全球的AMOLED市场被三星一家独占,但在近日,京东方副总裁张宇告诉笔者,公司在2011年8月开建的鄂尔多斯第5.5代AMOLED生产线,将于2013年底正式完工,届时将达到5.4万片玻璃基板的月量产。京东方将与其他面板厂商交锋,而世界AMOLED市场的格局也将被改变。

  奇美、友达作为全球五大面板厂商之一,却未涉足第5.5代AMOLED生产线,有业内人士告诉笔者,友达2011年Q3净亏达157多亿新台币,奇美净亏约172亿新台币,“两家企业资金受困,有心无力,造成产业滞后”。

  “就整个面板产业来看,这是鸡与蛋的问题。没有投入,就没有产出,因此,一旦开始投入,未来的资金就必须跟上。另外,有了产出后,后续的资金也不能间断,否则会受困于产业化。”该业内人士继续说到。

  据悉,LG凭借在面板制造业的优势,却也未涉足第5.5代线AMOLED生产。有消息灵通人士指出,其实,LG计划走与三星的差异化路线,把原有的第8.5代线TFT-LED转移至第8.5代线AMOLED,避免与三星正面作战。

  2011年10月,摩托罗拉受益于Super AMOLED屏幕,发布了仅厚7.1mm的Droid RAZR,使业界为AMOLED赞叹。未来,随着京东方第5.5代线AMOLED量产,移动设备AMOLED屏幕成本将得到降低,且能拉低价格走势,必将促进移动设备的其他创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