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上网 QQ/UC/欧朋/海豚各显神通

安卓手机上网 QQ/UC/欧朋/海豚各显神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3/101966.shtml report 12433
  四大主流Android手机浏览器体验

  手机业在近几年的迅速发展,Android已成为家喻户晓的手机操作系统,而基于Android系统的浏览器也成为手机上不可或缺的应用主体。而辞旧迎新是人们惯有的习俗,各大浏览器厂商在崭新的2012年伊始,都在市场上推出了最新的版本。新版浏览器的使用体验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最近,小编下载了UC、欧朋、QQ及海豚四款手机浏览器各自的最新版本,进行了一次简单的试用评测。






  评测平台:华为C8650+,Android版本V2.3.6,网络环境是电信3G移动互联网,金山手机卫士作为本次评测的辅助工具。



  Android系统的普及也带动了相应的应用程序产业链,各式各样的软件应用、游戏或小工具不断的装入手机中,为此手机的内存空间越显珍贵了。软件的大小,占用的内存空间也成为众多用户需考虑的问题。

  浏览器占用Android手机存储空间对比

  下载安装后,通过手机的设置进入“管理应用程序”,对每款浏览器清除所有数据后,再看各浏览器对手机存储空间的需求量。








  从上图可以看到,UC浏览器软件空间需求不大,但基础数据量却很大,因此总体空间需求在728KB。欧朋浏览器软件空间需求比UC的大,但基础数据却只有4KB,因此总体体积要比UC小,空间需求在348KB。海豚和QQ浏览器的基础数据量虽然不大,但应用程序本体的体积已达2M。所以,在本轮评测中,欧朋浏览器整体空间占用最小,其次是UC浏览器,相比之下,海豚和QQ浏览器的空间需求过于庞大。

  四款浏览器访问同一网页对比速度

  随着移动运营商多年的努力,移动网络不断更新,逐渐完善,移动上网早已成为新新人类习已为常的生活方式,但与家用或企业使用的宽带相比,移动网络仍受到速度上的限制,浏览速度的快慢直接带给用户最贴切的使用体验。下面,我们将对QQ、欧朋、UC及海豚四款浏览器在默认设置及关闭或降低图像质量,两种情况下评测四款浏览器在打开网页所耗费的时间。

  在每款浏览器测试前,小编将关闭手机所有程序,数据清零,并对每款浏览器进行5次的重复操作,取中间值作为评测数值。

  UC浏览器V8.2:在默认情况下图片载入已经开启,“图像质量”的设置是“全彩”。完全打开手机新华网所耗时间是2.43秒左右,UC浏览器在载入图像时,图片质量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在关闭“载入图像”的情况下,UC浏览器打开手机新华网所耗时间是在1.38秒左右。



  欧朋浏览器V6.5:在默认情况下开启了“载入图像”及“图像质量”的设置是“高”。完全打开手机新华网所耗时间是2.2秒左右,在上图可看到欧朋浏览器在载入图像时,质量还是挺不错的。在关闭“载入图像”的情况下,欧朋浏览器打开手机新华网所耗时间是在1.23秒左右。



  随着我们现在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手机屏幕的变大浏览页面也变得清晰起来。

  手机浏览器速度快重要画质好也重要

  海豚浏览器V7.2:在默认情况下图片载入已经开启,找不到图像质量的设置,所以海豚浏览器只有启动或关闭“载入图片”的模式。海豚浏览器在完全启动手机新华网所耗时间是4.26秒左右,载入时间相对较长,在关闭“载入图片”的情况下,海豚浏览器打开手机新华网所耗时间是在1.18秒左右。



  QQ浏览器V3.0:在默认情况下QQ浏览器处于有图状态,可以菜单栏的设置层找到“无图/有图”的切换按钮。QQ浏览器在有图状态下完全启动手机新华网耗时是3.85秒左右,载入时间消耗时长仅次于仅短于海豚浏览器,图像还原质量良好。但在小编切换无图状态下,新华网的首页图片依然显示,这让小编有点郁闷,载入时间在3秒左右。但打开其他网页如新浪或凤凰网就可以无图,载入时间在2秒左右。



    速度项目评测结果:四款浏览器均在图像高质量还原的情况下访问新华网,欧朋与UC的访问速度都在2秒左右,即使在打开其他网页如新浪、淘宝、搜狐,表现都不错,海豚浏览器相对慢些,但海豚在关闭图像载入的情况下也能快速启动。QQ浏览器在全图情况下比海豚浏览器快些,但在无图情况下打开部分网页依然会有图显示,无图的启动也相对缓慢。

  手机上网方便但手机流量是个大问题

  虽然现如今移动网络运营商都向用户推出许多更为优惠的月套餐,可每月免费获得30M或50M的流量,但对于习惯上网的新新族、喜爱看资讯、看视频的用户,特别是对于一些“微博控”,习惯于每天发微博或看Ta的微博,套餐里的流量就显得微不足道了。昂贵的移动网络通信费用也成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浏览器是否能节省流量也成为用户挑选的焦点。

欧朋浏览器流量统计

QQ手机浏览器的流量统计功能

UC浏览器的流量统计功能

  欧朋浏览器、QQ浏览器及UC浏览器都具备流量统计功能,可通过此功能查看接收网页的流量及可节省流量的压缩比例。但为了做到公平、公正,小编启用金山手机卫士作为第三方评测工具,所测数据将作为流量评测项目的结果。

  检测四款浏览器上网流量消耗情况

  测试前,小编用金山手机卫士流量统计归零,浏览器的所有数据清除,关闭所有无相关的应用程序,每款浏览器访问指定的网站,在完全打开网页后静止1分钟,再使用金山手机卫士流量统计的排行表查看数据。

访问新浪网流量统计

访问凤凰网流量统计

访问淘宝网流量统计

  我们将新浪手机网、凤凰网、淘宝网三个门户作为测试网站,每进入一个网站前,所有统计数据归零。从上图可以看到,欧朋及QQ浏览器对每个网站的访问都进行了数据压缩,使实际接收数据都最小量化,但欧朋的压缩比率较大,对于每个网站的数据都进行最小量接收,所以在这个测试项目中,欧朋以超优异的成绩胜出,全面领先。

  四款Android手机浏览器评测总结

  总结:
      
  最后为了让大家看得方便,我们把以上几项测试成绩都归纳在一个表格中,总表如下:


  四款主流的Android手机浏览器均为目前最新版本,在界面设计及功能应用按钮上与之前的版本无太大区别,UC和海豚浏览器在软件应用上都增添了一些隐藏功能,QQ浏览器新增了语音识别链接的功能,而欧朋浏览器新增了一些快捷图标及流量统计功能,但作为手机最基础的需求,如空间利用、上网速度及流量节省方面,欧朋浏览器在本轮评测中都有较出色的表现。有兴趣的Android手机用户也可以把这几款浏览器都装上,有对比用起来会更有感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