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乐Phone:即客精神 永不日落的逐梦者

联想乐Phone:即客精神 永不日落的逐梦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4/102018.shtml report 8325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联手凤凰网开展的“中国即客,乐在即刻”活动顺利告一段落(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24日消息,联想乐Phone联手凤凰网开展的“中国即客,乐在即刻——联想乐Phone邀世界即客共体验”全球Campaign,时隔3个月后终于顺利结束。通过联想乐Phone S2的“眼睛”,即客余莹纪录了亚洲、欧洲、美洲20多个国家,60余位知名即客的圆梦历程,其中不乏挪威公主玛塔•路易斯、世界岛王Farhad Vladi、著名残疾励志演讲家尼克•胡哲。这些鲜活的被访即客,向有梦想而未行动的人,出示了最好的佐证。

  虽然联想乐Phone的即客项目,被诸多媒体称为一次成功的营销,但是,项目中的主角、受访者,乃至联想乐Phone本身,三者共同呈现了“即客精神”的珍贵所在,正如联想MIDH中国区市场推广部高级经理杨松所述,抛弃“围观”心态,做正向的事,把梦想付诸实践。

  近日,随着即客活动的告一段落,联想乐Phone、凤凰网、即客代表余莹共同在京进行媒体访谈会,讲述了即客活动的初衷所在,以及这两年来的心路,与未来的更一步打算。或者,我们能从当事者的描述中,体会“即客活动”的价值与意义所在。




  即客的诞生 源自梦想的精神补品

  即客这个概念,联想乐Phone早在2009年10月便有了这个想法,且与即客代表余莹一拍即合。联想虽然成为世界第二大PC制造商,但对移动互联的关注也从未停止,更希望创造出一款让国人享用高新科技的“梦想产品与服务”;而余莹,打算挣脱出多年来的“围观”状态,做回“即客”,去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梦想。这是一拍即合的最好理由。

  之后,联想与余莹给这些勇于实现梦想的人,起了一个新潮的名字“即客”,从英文单词do中国打造而来,意指“天生的行动派,相信唯有行动,才能带来精彩的人生”。正因如此,乐Phone希望与即客代表合力,与全球的怀梦、圆梦之人分享艰辛与喜悦,将“即客精神”传遍世界各地,并鼓舞更多的人加入即客角色,实现内心深处真正想要的东西。

  在如今浮躁的年代,“梦想”这词成为稀缺品,因而更显珍贵,但同时,也反应出了实现“梦想”的高难度。更多的时候,人与人的接触,属于“人之攘攘,皆为利往”,在权、钱、利中迷失了最初的梦想。即客项目,正是为了深掘每个人内心里最想要的东西,并鼓励人们做一个行动派,即刻出发, 有计划地实现梦想。

  受访中,即客代表余莹也不止一次提到,可能很多人对“梦想”抱以成见,很空洞,是高谈阔论,但是,“当你们问自己,现在有没有过着理想的生活,或者是你想要的生活,你就会知道哪些方向不是自己想要的,哪些才是自己想要的,或许你就能更了解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余莹还补充道,每个人的梦想皆有不同,这由每个人的特有气质决定。




  带着即客精神上路 梦想落地成真

  在经历的20多个国家60余位即客中,余莹随身仅携带一个摄像机和乐Phone S2,将拍摄到的即客影像资料,通过乐Phone传到国内视频网站,与大家一起分享“传奇即客”的梦想实现过程。此外,乐Phone自带的诸多小游戏、拍照功能、记事本功能、也拉进了余莹与其他即客的距离,一扫后者对中国IT产品的刻板印象。

  这也是联想乐Phone产品的梦想实现之旅。用杨松的话说,在外国人眼中,中国永远是一个神秘的东方古国,更不用提及他们对中国产品的了解,而像余莹这样的中国即客代表,通过展示乐Phone的“前卫科技”,以及表现出来的惊讶,正好向外国人普及了中国原来也有这么先进的科技。

  在媒体访谈中,余莹也表示出寻访这些“传奇即客”的艰难,像联络挪威公主玛塔•路易斯,前后去了三封邮件,才约在了10月的一个上午见面。而在挪威办理入境手续时,却遭遇到警察的再三盘问,方被放行。余莹在约见世界岛王Farhad Vladi时,更是前后花了1年多时间。一直乐观的余莹后来说,见到这些受访者之后,感到先前的艰难也算不了什么,有些采访计划虽然看似已经毫无希望,但总会有下一个好事降临你,变成“柳暗花明”。




  实现梦想的8大秘诀 你可以成为即客

  由于这次活动引发了社会上的“即客热”,不用拥有即客精神或准备成为即客的人,也特别想知道乐Phone与余莹完成即客梦想的秘诀,以便供大家参考与借鉴。余莹在现场很热情,毫不吝啬地分享了和乐Phone成为即客的经验。

  首先,就是要敢去想,敢去做梦。就像著名残疾励志演讲家尼克•胡哲,先天没有四肢,如果不是他后来的坚持,或许和平常人一般,成为家人的负担。但是,他现在已成了演说家,还娶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墨西哥日本混血女孩。

  第二件事,就是要知道自己内心深处真正的梦想是什么。不要因为周围人的各种期许,而活在了别人的生活里。第三,自然是要付出100%的努力。接下来分别是,享受自己的工作、不惧怕失败、不要让自己后悔、制定一个可行的计划,以及永远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正是因为这些行动派的存在,世界才变得如此日新月异,伟大的科技发明也最终造福人类。“即客”与其不放弃的精神,也将为联想将来的移动终端产品,创造出更多的杰作。


  结语:

  虽然这次即客活动顺利结束,但并不意味着“即客精神”的中断。杨松表示,这次活动仅是开始阶段,乐Phone未来继续与凤凰网、余莹探讨“即客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即客一族,形成持久性的即客文化,努力实现各自的梦想,“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非常愿意把即客精神传递下去”。

  若干年后,即客将成为年轻一代的精神符号,社会中的每个人都怀揣梦想,“梦想”也不将是件奢侈品,而是可以随时创造的新事物,它不仅承载了当事人的期望,更是激励后辈的标的,终将成为一种主流社会价值。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