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 乐Pad S2005测评 单电待机大挑战

联想 乐Pad S2005测评 单电待机大挑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07/102457.shtml report 3972 在前几篇评测中笔者已经介绍了联想乐PadS2005的外观、性能、及应用等方面内容,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联想乐Pad S2005待机能力如何。对于这种问题,多年来各路厂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归结起来也不外乎两招,一是千方百计降功耗,二十生搬硬套提电量。在联想乐PadS2005上面,这两招都有所体现,但是最终的待机能力如何,还要实践一下才能得出结论。
  在前几篇评测中笔者已经介绍了联想乐PadS2005的外观、性能、及应用等方面内容,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联想乐Pad S2005待机能力如何。对于这种问题,多年来各路厂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归结起来也不外乎两招,一是千方百计降功耗,二十生搬硬套提电量。在联想乐PadS2005上面,这两招都有所体现,但是最终的待机能力如何,还要实践一下才能得出结论。

点击查看大图

  下面我们先用软件来测试一下乐PadS2005的待机能力。这是一项烧机性的测试,硬件检测会将屏幕亮度调到最亮,而且在测试期间不待机,为了更彻底些,笔者没有把wifi关掉,当然,测试过程是没有USB链接的。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使用安兔兔进行待机能力测试测试

  结果显示,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电池电量被消耗了30%。该阶段中,cpu占用率为80%上下。然后,进入第二阶段,cpu占用率调低至70%上下,这次用了近90分钟消耗了30%的电量。在最后阶段,cpu降至30%,这次还是用了近一个半小时耗费30%电量,整个过程共用时约3.5h,用电量90%。也就是说,我们完全可以用乐Pad S2005在线看一部电影而不用担心电量不足,当然,还有一边不容忽视,那就是乐Pad S2005是一款双电双充的平板,两块电池加起来可以在高耗能状态下不间断正常使用7小时左右。

点击查看大图
本次使用安兔兔硬件检测结果为682分

  话说回来,以上只是根据硬件测试结果得出的原则性结论。事实上,我们在正常使用的过程中不会盯着屏幕看上三个小时,而且还是在最亮状态下。所以,结合实际用电情况和这个测试结果,客观来说,笔者认为乐Pad S2005可以正常使用上一天以上。当然,恶意费电行为除外。

  那么,乐Pad S2005 通过了那些方式获得了比较不错的待机性能呢?

  首先,当然就是用电大户屏幕使用了号称超低功耗的低温多晶硅技术TFT屏,在保证了显示效果的同时也降低了功耗;第二点,就是电源和电池,双电双充彻底保障了用电的后顾无忧。最后一点就是乐Pad S2005 配置的高通双核1.2GHZ处理器的高工作效率保障了乐Pad S2005核心的温度稳定和较低功耗。所以,由本篇对乐Pad S2005的待机性能得出的就结论就是,较高的配置与完备的配件成就了联想乐Pad S2005效果较好的待机能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