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新Flyme OS界面还原图 ICS风格改动颇大

魅族新Flyme OS界面还原图 ICS风格改动颇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12/102603.shtml report 6981

  魅族老总J.Wong在前天论坛回帖时贴上了最新Flyme OS的界面截图,由于是多个界面截图放在一个画面里,细节表现的十分不清楚,不过还是能看到大概的轮廓,大概有三个功能的界面截图,分别是通话记录、图库和音乐,笔者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将这三个功能的界面进行复制还原,大概能清晰的看到,新的Flyme OS这三个功能的大体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J.Wong透露的新Flyme OS设计图

  该界面应该是基于Android 4.0设计,虽然改动很大,但是延续了Flyme OS清新的风格,它应该会随着四核MX一起推出,届时M9,MX 16GB版本都能获得该界面。

  通话记录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最近通话界面(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首先来看通话记录,低栏由三个选项非别为最近通话、联系人和拨号键盘,最近通话在顶栏下面加入了巨大的应用标签栏,下面列表里,由于原图不清晰,笔者分析为“通话录音”,下面则是通话记录。相比以前的通话记录,改动颇大,首先顶部有应用标签栏,其次低栏由4个改成3个,删除了搜索工具,通话记录图标改成时钟样式,第三则是加入了“通话录音”,以及所有的列表位置向右移动了一些。

点击查看大图
单个联系人界面(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其次是单个联系人界面,在短信图标处改动很大,同时每个选项左侧除去了图标。




  图库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图库界面(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再来看看图库界面,它同样在顶部加入了应用标签栏,这种设计应该会贯穿整个新Flyme OS,这或许是Android 4.0带来的改变,点进单个图片专辑之后,和之前没太大区别。

点击查看大图
单个图片专辑界面(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编辑界面(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最大的区别在于单个图片的菜单栏,点击菜单出现四个选项,分别为分享、删除、裁剪和更多,比之前多了裁剪一项,而点击更多弹出的菜单,和之前功能差不多,不过位置是在右下角,另外,四个图标的低栏颜色发生了改变。

  最大的改变还是在在线音乐界面上,整个架构几乎进行了重组。





  在线音乐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在线音乐播放界面(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来看看在线音乐界面,老的Flyeme OS里面在线音乐界面下面用黑色低栏放置5个分类显示,5个分类分别为播放列表、排行榜、歌手、专辑、正在播放,新的界面完全摒弃了这种架构,可以看到,顶部依旧加入了应用标签栏,左边为搜索按键,这里已经把所有的分类功能放置在一起,第一行为专辑图片,底部列表为全部歌曲、文件夹、最近添加、我的搜索和播放列表。

点击查看大图
正在播放界面(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而在正在播放界面,同样改动很大,顶部的音乐名称、专辑名称和歌手信息进行了改动,底部播放控制了音量换了一下位置,音量放上面,播放控制放下面,而音量控制必须按下音量键后才可控制,在该界面的右下方有一个专辑图标,似乎是进入下一专辑的入口。

点击查看大图
正在播放界面(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点击音量按键后,弹出音量控制条,音量条很明显是ICS风格,点击之后左侧出现分享按钮,右侧有更多按钮,点击进入弹出菜单,菜单中显示了下载、仅Wi-Fi使用等菜单。

  从以上这些界面中能总结出新Flyme OS大概的改动趋势:1、所有的应用顶部都加入了应用标签栏,以前都是在顶部工具栏左侧显示,如今该位置可能放置的是日期。2、新界面加入了Android 4.0的风格,但很少,几乎看不到;3、新界面对架构进行了精简,省去了不常用的一些功能。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