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Android  UC浏览器坐上行业头把交椅

借势Android UC浏览器坐上行业头把交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05/102367.shtml report 2621
  随着智能平台风生水起, 各种移动应用都开始通过新平台扩大自己的用户量和市场份额。笔者在百度最新发布的2011年Q4《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中就发现,在百度移动搜索PV占比中, UC浏览器与Android平台在2011年一起获得了超过10%的市场份额成长。

点击查看大图

  据了解,百度《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每季度发布一次,由于搜索是移动互联网的核心应用,百度移动搜索数据业已成为观察产业变化最直观的参考。

  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中,智能平台呈现出稳步的上升态势,PV占比从35.9%增至41.2%,反超非智能平台只是时间问题。尤其值得关注的是,Android 平台从2011年初的2.2%猛增至目前的12.2%。  而在移动应用方面,浏览器市场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其中UC浏览器的份额从年初的21.9%提升至33.2%,不但保持了第三方浏览器领域头名的位置,还彻底超越了所有系统的自带浏览器,一跃坐上整个浏览器市场的头把交椅。

  过去一年,手机浏览器市场竞争可谓如火如荼,百度、腾讯都加大了产品和市场投入,但效果似乎并不明显。以手机QQ浏览器为例,过去一年虽然各种动作不断,但在百度的数据中,其市场份额从2011年Q3的17.3%降至2011年Q4的14.8%,与UC浏览器的差距越拉越大。

点击查看大图

  业内人士指出,UC浏览器在过去一年的高成长正源自其在智能平台的产品技术优势,特别是去年9月发布的新一代浏览器内核U3,让UC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了先机,在Android市场的表现尤其亮眼,月活跃用户超过4000万,市场渗透率超过70%。

  有专家预计,随着千元智能机、运营商发力智能终端等利好因素的增加,依据此趋势,从2012年到2014年,中国将进入智能终端的高速发展阶段,而UC浏览器的市场份额还会继续快速上升,其头把交椅的位置将更为稳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