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份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国内首份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2/103051.shtml report 4222
  在2011年智能手机市场的混战进入白热化阶段后,2012年,全球市场格局将会出现怎样的巨变?塞班是否能够上演末路狂花,Windows Phone又能否强势崛起?智能手机厂商谁能笑到最后?主流品牌是否在风起云涌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危机?面对种种疑问,在智能手机迎来生死决战之际,手机之家联合易观国际发布的国内首份智能手机终端市场调研报告,将会给出答案。

  自苹果推出iPhone之后,智能手机的市场格局彻底被改变,塞班和BlackBerry OS的不断衰弱,将诺基亚和RIM推向了危险的边缘,而以iOS和Android崛起的苹果、三星等厂商,成为市场的领军者。而在中国,智能手机的旋风同样凶猛,iPhone在全球上演的排队风潮,在中国是有增无减,截止2011年底,仅有数款型号的iPhone就达到了市场占有率的7.5%,在个别城市甚至被称为“街机”,纵观整个市场,2011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5000万部,预计到2013年出货量将超过1亿部。

  另一方面,在中国主流智能手机的价格已经从4000元以上,下降到2000-3000元的范围,更有部分型号降至千元附近。3.5英寸以上大屏幕手机、500万及以上高像素手机成用户关注主流,且关注比例呈持续扩大之势。

  可以看到,智能手机已经是无可争议的主旋律,随着智能手机朝着低价、高配置化发展,用户进入的门槛进一步降低,智能手机将会吞并整个手机市场。不过中国手机市场虽大,但由于国情原因,用户消费习惯和国际市场有很大的出入,如何在新市场中占据主动,深入了解用户习惯成为必须的一课。

  为此,手机之家联合易观国际发起了一项2011年中国手机市场消费趋势调查,对用户消费习惯进行了探索,手机之家是中国手机用户备受推崇的互联网品牌之一,拥有十年的品牌积累,注册用户数达到了1260万,在手机终端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易观国际则是国内科技市场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和咨询机构,通过6年的运营和14年的底蕴积累,获得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认可和信任。本次调查由上述两家企业主导,公信力和客观性都可得到保证。

  据悉,该调查主要面向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这批人目前是购买智能手机的主力人群,代表了主流的消费人群,本次调查总设计样本为4000份,有效样本为3199份,符合预期样本数量。参与调研的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北京、福建、湖北、河北、四川、上海11个区域的互联网手机用户分布占全国总体的68%,均为沿海经济发达以及人口数量大的省份,调研结果具有普遍代表性。

  本次调查的问题涵盖了手机品牌和系统爱好、手机消费应用、手机UI及ID、运营商网络选择等,调查结果对于各大手机厂商,以及消费者都有很大的参考价值,一方面,手机厂商通过本次调查可以发现消费者对于手机外观、购买渠道以及网络选择的趋势,并对未来的产品进行相关的改进。另一方面,消费者透过结果看到手机未来的发展趋势,对自己的购买做参考。

  展望2012年,智能手机热潮方兴未艾,在中国,传统品牌诸如诺基亚将持续跌落,而苹果、三星将占据主流,另一边,以华为、中兴为代表的国产手机逐渐崛起,给了国产手机新的希望,手机之家和易观国际同样致力于中国手机行业的发展,本次2011年中国手机市场消费趋势调查对于中国手机市场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并将对行业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全文下载地址:http://special.imobile.com.cn/201203/w1/index.html

  专题地址:http://special.imobile.com.cn/201203/w1/index.html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