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快盘布局智能电视 全产业链成就下个蓝海

金山快盘布局智能电视 全产业链成就下个蓝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6/103179.shtml report 4341
  腾讯、百度、盛大、阿里,当这些互联网巨头将旗下的QQ、搜索、阅读和购物业务延伸到智能电视之时,个人云存储领域的厂商也不甘示弱,金山软件旗下的金山快盘也展开了智能电视的布局。金山和康佳通过合作,金山快盘成为康佳同步云电视的云存储服务提供商,实现用户个人数据的多屏同步。

  这是一个产业信号:电视屏幕将填补个人云存储终端产业链空白。作为现在大热的科技产品,智能电视和云电视产业已被业界视为第二个“智能终端”蓝海,其商业前景甚至高过智能手机,其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电视屏幕上尚未挖掘的互联网市场。对于如何挖掘电视屏幕上的新商机,目前电视机厂商都瞄准了更多的电视应用。而在搭载金山快盘的同步云电视中,康佳集团通过金山快盘开放的API接口自行研发适配新款同步云电视搭载的Android 4.0系统,更是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智能家居生活:让家庭成员的图片、文字和视频数据信息实现四屏间的无缝对接。

  你可以想象这样一个场景:远在千里之外故乡的父母上午10点坐在客厅通过智能电视,看到儿孙在北京10点嬉戏的照片,快速、便捷的数据同步,让家庭生活充分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除了家庭娱乐之外,家庭成员也能够通过WPS、快盘实现家庭办公。目前,家庭办公已然成为移动办公之外的另一股风潮,对于在电视上处理文件,虽然还需要时间来培养用户习惯,但是,能够让4个屏的信息互通互交,填补使用空白、打破了传统电视的信息孤岛状态,其商业前景不容小觑。

  在金山软件兼金山云CEO张宏江博士眼里,与康佳同步云电视的合作,实现了产品从移动互联网到3C电器的服务延伸,不仅是用户体验提升的延续,更是金山快盘展开整合客户端链条战略的序幕。对于金山快盘未来的终端布局情况,他表示,未来的设备只要有CPU、操作系统,金山云服务就会出现,满足用户的云存储需求。

  现代商业竞争,不再是企业个体竞争,而在于产业链的竞争,个人云存储产品亦是如此。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将同步实现产品的标准化与个性化。首先表现在个人云存储与各种终端硬件出现深入整合,完成产品的预装和落地。产品的跨平台、多终端布局将实现产品的标准化,从而使用户最大程度上接触到产品;而个性化则更对应用户的细分需求,对提升用户黏性有极大地促进作用。在标准化和个性化的趋势下,PC、智能手机和平板都早已被个人云存储厂商攻陷,互联网电视这块屏幕却进驻缓慢。

  另一方面则是个人云存储放出开放战略,吸引开发商、开发者合作,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金山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山快盘也将开展和开发商和中小开发者的合作。目前,金山快盘已经对外开放API,开放平台也已经在官网上线。通过开放平台,中小开发者可以开发一系列基于金山快盘的应用,为用户带来更个性化的体验。今年金山快盘在应用的丰富度上一定会有一个新的爆发。

  而产业的合作最吸引厂商的地方还在于用户的互相引入、转换。此次康佳与金山的合作,就能够让两大巨头间的用户进行导流,将传统的3C家电用户转移成快盘用户,通过快盘让电视用户黏度更高。随着个人云存储崛起,传统网盘式微,网盘行业已进入3.0阶段。个人云存储产品以个人数据的存储迁移与管理为核心功能,强调跨平台、多终端的部署。这种产品布局的特点必然带来产品发展的碎片化、差异化,不同的硬件、不同的屏幕使得产品的适配、产品的开发难度越来越大。因此,个人云存储厂商转变角色,通过提供基础服务,引入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将丰富产品的可用性、最大化产品的价值,同时提供用户差异化的个人体验,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