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专业户外软件 NEC909e大地领航者亲测

手机专业户外软件 NEC909e大地领航者亲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405/103625.shtml report 6078
胜日寻芳泗水滨,

无边光景一时新。

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之时,架不住朋友的生拉硬扯,笔者也加入了出外踏青的大部队之中。现在的人们出门钱包都可能忘带,但必定会记得的那肯定是手机,笔者刚入手的高端专业三防机NEC909e,对于像笔者这种经常出门登山和野营的人来说真是太适合了。带上新机器就杀向了汇合地,在前往目的地的车上,这种无聊的时候,当然要把新入手的NEC909e拿出来蹂躏一番,看看NEC909e特别制作的大地领航者软件,这款号称目前独一无二的专业户外软件是否名符其实吧。

NEC909e特制的十字形界面看起来很绚丽,进入软件,主界面设计的十分简约,易于操作,加大尺寸的图标和加深颜色的字体,在阳光下看的也很清楚,这一点做很不错。

仔细看主界面,依次排列的五个功能分别是指南针、足迹、温度计、日月升落以及星图,在最下面稍微小点的两个图标是软件设定和使用方法,对于还是新入手的手机,还是先看看使用方法吧。

进入设定键,其中一目了然,不需要多说。而使用方法中分出了6个小分类,分别对应软件和它的5个功能,进入其中一个就能看到针对的详细介绍、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简单易懂。

现在要进入正题,用一用它的功能了,按照笔者的习惯,一般每天最先关注的应该是天气温度等状况了,所以先用用温度计功能吧。一进入界面就能清楚看到左侧是一个温度计的图示,右侧以黄色字体显示数字温度,下方是历史温度。能看到现在的温度挺暖和,今天果然是个出游的好天气啊。通过上方的指定城市键,可以选择各地的城市温度与本人所处的位置温度作对比,不过感觉用处不大,笔者习惯只要知道自己所在地的温度就行。而点击模式切换按键,就会进入温度列举界面,热气球会落在和目前位置拥有相同温度的城市,看起来很有意思。

此时,汽车到了地方,朋友说向东走几百米就能看到他们,看着周围差不多的景物,谁能告诉我东在哪边啊。赶紧试试指南针功能,看看效果如何,端着手机转了一圈,找准方向然后前进,正在提心吊胆的前行时,指南针功能证明了它的优秀,让笔者顺利汇合了友军。放下心来,才注意到指南针周围的图层上还有东西,仔细一看是中国华东地区的名山及自然景观位置,切换图层后还有中国其他地区的,甚至连世界上的自然景观位置和名城都有,轻点其中一处,还能显示该处的详细介绍,的确有意思。

中午吃完饭,有一好友也想来加入游玩,向笔者询问路线,可是笔者对路线也不熟,赶紧进入足迹功能使用GPS查查路线。点击模式转换使用足迹绘制功能,这就方便多了,正在地图上绘制足迹路线时,意外发现还能在足迹上记录心情感受,并能通过多种方式发送出去。既然这样,先发个游玩心情馋一馋好友,羡慕了就赶紧来吧。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大家一边准备晚餐一边闲聊,说着天开始暖了白天也长了,早上亮的早晚上暗的迟。一好友忽然问现在太阳起落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趁着大家相顾无言之时,笔者趁机进入日月升落功能看了看,报出答案后获得满堂喝彩,可惜一时得意,被大家看到手机上的日月升落界面,顿时一阵嘘声,十分的凄惨啊。

开开心心的办完篝火晚会,躺在帐篷里透过天窗看着星空,正迷糊间忽然想到,此时不正是看看最后一个功能星图功能效果的时候么,于是立刻精神抖擞,从衣服里翻出手机。点开星图,对着天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想要找的星座,还好星图功能为用户想的周全,使用搜索功能后,轻松的一次次找到我感兴趣的星座,好玩是好玩,就是手举得有些酸啊。

因为找星座而玩到很晚,第二天上午笔者成了最后一个起床的,收拾完东西,搭上回程的便车。再次拿出手机点开软件,却发现软件所包含的五个功能都已经使用过了,心中不由升起一种淡淡失落感,就好像在看一本好书时,不知不觉就已经翻过了最后一页。于是写下这篇文章,也真心期待NEC手机能为大地领航者软件增添更多更有意思的后续功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