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防护 NEC909e“四防”实测

终极防护 NEC909e“四防”实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405/103626.shtml report 4659

随着手机产品的不断精密化,各种功能效果炫彩夺目,但其产品也显得更加娇贵,易坏程度令人发指。正因如此,一直以来比较小众化的三防手机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三防手机也以其坚固耐用、防水、防摔等先天优势,更受到渔政、野外勘测、建筑等特殊行业以及户外爱好者的欢迎。

不久前NEC推出的一款高端智能手机NEC909e,不仅有着极高的硬件配置,更有着强悍的防水、防刮、防尘及防撞击的四重防护,也使得NEC909e比其他三防手机在防护效果上更胜一筹。而NEC909e能否真如宣传所说经的住严酷的考验,下面我们就来见个分晓。

防水

俗话说实践出真知,为了能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NEC909e的顶级(注:最高级别8级)防水效果,笔者直接把手机放到一旁的鱼缸里,能清楚的看到沉到水底的手机屏幕依然正常显示,屏幕的亮光把小鱼都吸引来了。因为手机是电容屏,所以在水中无法操作,不过把手机捞出来擦干净后,就一切正常了。

好不容易从小鱼们的口中把NEC909e抢了回来,一边为它清洗因为热情的小鱼而染上的鱼腥味,一边依然可以当成防水测试。笔者把水龙头开到最大,使劲冲刷机身各处,还特意在麦克风的孔洞处(闭合)多放了一会,把手机擦干后,依然是正常状态,对操作没有任何影响。

防撞击

对大多数用户来说,手机的防摔效果是最重要的。为了看到909e的防摔效果,笔者也亲自上手进行了实验,把手机处于离地面1.2米左右的位置,大多数用户的手机在“失足”时应该都是处于这个高度。松开手时,笔者因为不忍心看而侧过头去,直到听到落地声才回过头来上前把手机捡起。不管什么事情做完第一次后,第二次就简单多了,所以笔者就很心平气和的又连续实验了N+次,很好的证实了NEC909e的防撞击效果的确不俗。

防刮

测完了手机的防撞击效果,那么不得不提的就是防刮的效果了。毕竟,就算手机的防撞击效果一流,但防刮花效果跟不上的话,恐怕用不了多久手机外观就变的和“丐帮弟子”一样了,这样的话不管是谁心里都会不爽。为此,NEC909e对防刮效果做了特别的强化,机身覆盖的缓冲橡胶不光能提高防撞击的效果,同时也更加耐刮耐磨。屏幕更是采用了坚硬度极高的康宁Gorilla强化玻璃,不易破碎并拥有很高的抗划性。笔者在对其测试时,使用小锉刀来回刮划了多次,但都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防尘

至于防尘效果NEC909e更是精益求精,虽然还没有开始测试,但光从机身上就能看出一丝端倪。不管是机身四角的螺丝钉,还是紧扣着后盖的锁扣,都给人一种密不透风的感觉,至于是不是真的“纤尘不染”,那就看看实际测试吧。

笔者将花盆中的泥土稍微扒开,让NEC909e在其中打滚的同时,还抓了一些泥土涂抹在机身上,并用沾满泥土的双手操作它,机器依然流畅运行,丝毫不受影响。笔者将它冲洗干净后,打开后盖观察电池仓,里面依然是洁净如新,看不到一丝灰尘的痕迹。

总结:

写到此处,相信大家对NEC909e的防护效果已经有了一个清楚的概念,作为NE精心打造的高端智能手机,其强悍的防护效果除了能满足各类行业使用,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此机已在京东开始预订(http://www.360buy.com/product/598468.html),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购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