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目所视 十款平板电脑 硬件对比

十目所视 十款平板电脑 硬件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425/104443.shtml report 6477 做平板电脑的并不只有苹果一家公司,而平板电脑并不是只有iPad一款,在iPad取得成功之后,各大厂商都看准了平板电脑这块大蛋糕,一时间市场上推出的平板电脑已经数不胜数,每一款平板在推出的时候都会去和iPad比,可是谁也没有将iPad拉下马,做好自己才是消费者最看重的,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个圈子都有那么几个带头人,由于IOS的封闭性,很多厂商在Android这颗大树上开了新枝芽。

做平板电脑的并不只有苹果一家公司,而平板电脑并不是只有iPad一款,在iPad取得成功之后,各大厂商都看准了平板电脑这块大蛋糕,一时间市场上推出的平板电脑已经数不胜数,每一款平板在推出的时候都会去和iPad比,可是谁也没有将iPad拉下马,做好自己才是消费者最看重的,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个圈子都有那么几个带头人,由于IOS的封闭性,很多厂商在Android这颗大树上开了新枝芽。

今天参加横评的10款机型分别为苹果The New iPad、三星P6800、华硕Eee Pad TF201、吾尚V7、联想S2005A、纽曼A1、本易M8、HKC S9、Ifive FNF5、酷比魔方U10GT,这块的横屏内容主要是这10款平板电脑的硬件配置。

我们还是先一起看看这10款平板的各项基本配置: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硬件配置用井喷式的增长保证了平板市场的火爆,而平板电脑市场也验证了“摩尔定律”,越来越多得平板电脑问世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对于一些动辄三千元的价格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有些太高了,这就给了国产平板机会。从2010年iPad的出现,到2011年平板电脑全面爆发,价格低廉且性能足够使用的国产平板让无数国人享受到平板带来的方便与乐趣。但不够精致的设计与同质化严重让国产平板依然挂着山寨平板的帽子。国产平板急需为自己正名!!!!!

 

从表格中我们不难发现,除了苹果的The New iPad,其余9款平板电脑君使用了Android的操作系统,而配置方便,所有的平板CPU主频都达到了1GHz,其中不乏双核处理器,而华硕Eee Pad更是采用了4核处理器,如此震撼的数据一改国产平板电脑配置不高的评价。

接下来我们会对这10款平板进行跑分测试,由于这10款平板的配置都不一样,CPU更是从单核横跨到双核,这里给出的跑分成绩只是说明一款平板的性能,相互并不做比较。这里我们只用安兔兔(超级兔子)系统评测软件对这几款平板跑分,安兔兔所测试的项目很全,通过“内存性能”、“CPU整数性能”,“CPU浮点性能”、“2D、3D绘图性能”、“数据库IO”、“SD卡读、写速度” 8项性能测试,对手机的硬件性能做一个整体评分,最终会得出一个综合得分。

6800_副本

三星P6800

benyi

本易M8

ifive_副本

ifive

S9

HKC S9

s2005a

联想 S2005A

纽曼_副本

酷比魔方

吾尚V7】_副本

吾尚V7

由于系统差异问题,苹果的iPad并没有与Android类似的跑分软件,这里并没有对iPad进行跑分测试。

最后我们放出跑分柱状图,这样看起来之间的差异就很明显。

表格1

就平板电脑行业的趋势来看,2012年的平板电脑中,硬件配置势必会继续大踏步前进,而具体看点将集中在显示屏与处理器两大配置环节,从这次的评测我们就可以看出,国内厂商在使用处理器上大部分都采用了高通、英伟达、等知名厂商的解决方案,还有一些厂商使用瑞芯微这样的一线芯片厂商,从网友调查来看,已经有很多网友期待RK30xx双核方案的到来,这势必将国产平板上升一个太极。配置这点紧抓着普通消费者最核心需求,随着Android 4.0系统的普及,国内平板厂商还需进一步加强,从而推动平板电脑的普及。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