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欲推手机 多名苹果工程师加盟

Facebook欲推手机 多名苹果工程师加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29/105854.shtml report 2399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29日消息,Facebook计划推智能手机的消息越来越成为真实。据Facebook员工及一些曾和Facebook招聘者接触的工程师透露,Facebook计划在明年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Facebook已经招聘5位以上苹果软件工程师和硬件工程师,这些人曾为iPhone开发效过力,还有一位替iPad工作过。
528a
Facebook已招聘数名工程师开发手机(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29日消息,Facebook计划推智能手机的消息越来越成为真实。据Facebook员工及一些曾和Facebook招聘者接触的工程师透露,Facebook计划在明年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Facebook已经招聘5位以上苹果软件工程师和硬件工程师,这些人曾为iPhone开发效过力,还有一位替iPad工作过。

一位消息人士及一位和招聘者接触的人说,这可能是Facebook第三次努力造智能手机。2010年时,TechCrunch曾报道说,Facebook在开发智能手机。当公司明白其中的难处之后就放弃了。去年晚期,AllThingsD报道说Facebook和HTC合作开发智能手机,代号为“Buffy”,它仍然在研制中。

在周五向Facebook询问有关开发智能手机的问题时,Facebook既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但是,Facebook指出,它去年给AllThingsD网站的一项声明中曾表示:“我们正在与整个移动行业、运营商、硬件厂商、操作系统提供商和应用开发商合作。”

对于Facebook来说,它的动机是很明显的。作为一个新的上市公司,它必须找到新的收入来源。Facebook担心在移动领域落在后面。移动领域是最有潜力的增长领域之一。Facebook的一位员工表示,Facebook CEO扎克伯格担心如果他不能在近期制造出一种智能手机,Facebook就只能成为其它移动平台上的一个应用。

目前,还不知道Facebook会发布手机的确切时间,Facebook虽然已经在移动端下足了功夫,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Facebook在移动端的表现差强人意,如果真的要做操作系统,不但要突破自身缺陷,而且还要与现有的操作系统进行PK,目前的操作系统市场已是iOS与Android两雄称霸的局面,发展已相对成熟。Facebook这个后来者,除了自身应用,要想吸引更多用户,就要有足够多的开发商为其开发应用,但作为一个新来者,如何说服开发商?如何让开发商把赌注下到这平台,这将是很难的一个过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