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360搜索不混杂推广链接与自然搜索

周鸿祎:360搜索不混杂推广链接与自然搜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829/109442.shtml report 1877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29日消息,360公司及掌门人周鸿祎在与金山、腾讯、小米相继交战后,又将战火烧至百度,“360综合搜索”上线5天后,流量仅次百度,并使百度股价重挫6%,创下10个月来最高跌幅。百度随后开展反制行动。今日晚些时候,360方面发布申明,称360搜索拥有自有搜索技术,也是360开放平台的一个尝试,致力于建立一个安全、有效竞争的搜索市场。
1

360搜索拒混推广链接与自然搜索(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29日消息,360公司及掌门人周鸿祎在与金山、腾讯、小米相继交战后,又将战火烧至百度,“360综合搜索”上线5天后,流量仅次百度,并使百度股价重挫6%,创下10个月来最高跌幅。百度随后开展反制行动。

今日晚些时候,360方面发布申明,称360搜索拥有自有搜索技术,也是360开放平台的一个尝试,致力于建立一个安全、有效竞争的搜索市场。

自2010年谷歌退出中国市场之后,搜索市场变成巨头垄断的局面,但并不能令广告客户与用户满意,推广链接混杂在自然搜索结果中以假乱真,诈骗网站高居搜索结果首页,人工大量干预搜索结果,中小企业的广告主丧失议价权利。

因此,申明还提到,360搜索将学习谷歌经验,“让推广链接归推广链接,让自然搜索归自然搜索”。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刘星表示,搜索市场的垄断必须被打破,也必然会被打破;市场竞争是打破垄断的最有效手段。

不过,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表示:很长的发布,精华在此句“360也将利用自己的安全优势,杜绝钓鱼、欺诈网站,让人们不再上假药贩子的当,不再受虚假广告的骗”。

截止手机之家发稿前,周鸿祎、百度公司或者李彦宏并不发布任何官方申明,对此次“360的几个说明”做出回应。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