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进步仍需努力 步步高vivo S12拍照点评

有进步仍需努力 步步高vivo S12拍照点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13/109955.shtml report 15831 步步高在音乐功能方面可以说是国内市场的领军品牌,就连国际厂商的音乐手机都不能完全与之抗衡。然而步步高并不满足仅仅在音乐功能方面强势,产品也开始向界面多元化以及全面多媒体功能方向发展,譬如近期发布的vivo家族的新丁vivo S12在拍照功能上就有了明显的提升。


前段时间,步步高vivo S6vivo S7在手机市场吹起了“清新风潮”,独特的双UI设计与晶莹外壳成为了女性定位机型的标杆产品。客观讲,步步高的产品可以说与去年截然不同了,外观风格时尚、制造工艺提升这些进步都很明显。不同于其他国产厂商的横扫式机海战术,步步高似乎有着独占女性手机市场的野心。

48356_3b2c1 49475_655ee

步步高在音乐功能方面可以说是国内市场的领军品牌,就连国际厂商的音乐手机都不能完全与之抗衡。然而步步高并不满足仅仅在音乐功能方面强势,产品也开始向界面多元化以及全面多媒体功能方向发展,譬如近期发布的vivo家族的新丁vivo S12在拍照功能上就有了明显的提升。

步步高vivo S12采用1GHz双核处理器搭配512M运行内存,配置趋于主流,采用一块4.3英寸WVGA分辨率的IPS屏幕。在外围硬件上,比较突出的就是两颗摄像头了: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以及一颗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

这颗主摄像头采用了第二代背照式感光组件,光圈大小为F2.4,采光能力比较好,而这样的硬件素质在国产厂商中还算不错,更是相比步步高以前的产品进步很多。步步高vivo S12支持自动测光、自动对焦;功能方面与vivo S7相同,依旧支持人脸识别、8张高速连拍、HDR以及全景拍摄。



样 张 赏 析

步步高vivo S7的整体成像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与很多手机一样,样张有偏色,画面略有偏黄现象。笔者测试时天气有些阴沉,vivo S12的室外成像中规中矩,光线暗的地方没有出现噪点。但是再未开启HDR的情况下,暗处体现不足,并且镜头对光源的呈现不够顺畅,有明显光柱。

IMG_20120913_170627

IMG_20120913_170422

由于拥有HDR优化,所以在户外即使光线不够充足,或是逆光情况下,vivo S12的HDR还是可以发挥出它的威力的,画面整体质感有明显提升,暗处细节与其他地方都体现了出来,但是光柱问题依然存在。

IMG_20120913_170442

IMG_20120913_170447

 在室外的微距成像方面,笔者对vivo S12的成像效果感到吃惊,因为客观讲, vivo S12的室外成像并不突出,但是微距成像解析度非常高,焦点外虚化自然,画面很有质感。除了开头讲到的偏色问题,微距方面,笔者挑不出毛病来。

IMG_20120712_125632

IMG_20120712_125516

室内成像方面,室外呈现出的光柱问题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拍摄带有吊灯的场景时比较严重。

除了光柱问题,在避开吊灯的其他室内环境中,成像效果不错,比较清晰和饱满。

与室外成像的情况一样,尽管光柱问题比较恼人,但是室内的微距成像依旧非常不错,细节体现很到位。



步步高vivo S12还支持8张高速连拍以及全景拍照功能,经过测试,高速连拍的成像效果非常不错,成像利落,没有图像拖拉现象,8张的解析度都不错。

IMG_20120913_172111 IMG_20120913_172112
IMG_20120913_172112_1 IMG_20120913_172112_2
IMG_20120913_172113 IMG_20120913_172113_1
IMG_20120913_172114 IMG_20120913_172114_1

全景拍照方面成像效果一般,整体的拼接效果有些不自然,不过就增加可玩性来说还是发挥出了全景拍照的功效。

步步高vivo S12的整体成像效果还是不错的,相比步步高更早的机型来说,进步已经很大了。先说优点,HDR功能比较好用,拍摄大场景时,HDR模式下成像质感不错;微距成像效果非常卓越,近距离成像解析度很高,背景虚化自然,画面质感很强。

再来说说缺点,偏整体样张有偏黄现象;未开启HDR的全自动模式下成像锐度不够、不够透亮;另外步步高vivo S12摄像头对光线的过滤优化不够,导致光柱现象严重,严重希望厂商能够重视,在系统升级时能够对相机功能进行软件上的优化和调校,vivo S12界面过于简单,没有加入对比度、感光度等参数设置非常遗憾。

摄像头综合素质和成像效果方面,不客气的说,国产厂商远不如国际厂商做的好,这也一直是国产机型的瓶颈,不过在今年双核以及Android 4.0推高了整个市场的热度,国产厂商们的发力是很有威胁性的。步步高已经开始发掘音乐和女性定位以外的功能了,尽管还有些稚嫩,不过相信不久就会有更多的惊喜出现。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