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Office强悍办公 诺基亚900商务功能评测

移动Office强悍办公 诺基亚900商务功能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17/110048.shtml report 13736 对于商务人士来说,以前的移动办公意味着背着沉重的笔记本,冗长的开关机,而且需要寻找电源防止随时断电。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办公的需求逐渐被释放出来,在手机上进行办公越来越成为人们的选择。但传统PC上的效率软件在手机上并未得到很好的展现,直到微软推出了Windows Phone 7.5系统。

对于商务人士来说,以前的移动办公意味着背着沉重的笔记本,冗长的开关机,而且需要寻找电源防止随时断电。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办公的需求逐渐被释放出来,在手机上进行办公越来越成为人们的选择。但传统PC上的效率软件在手机上并未得到很好的展现,直到微软推出了Windows Phone 7.5系统。

DSC_0244

微软Windows Phone 7系统无缝整合了Office套件,再搭载微软的SkyDrive云服务,与PC的协同工作成为一件轻松的事,而这一系统最好的载体来自诺基亚,诺基亚是微软的战略合作伙伴,其推出的Lumia手机成为Windows Phone平台最热卖的机型,其中Lumia 900成为优秀的典范,该机具备了4.3英寸超大屏幕,出色的外观设计极具商务气息,大屏在操作时也变得游刃有余。

作为商务人士,邮件的处理也必须及时高效,Lumia 900的邮件界面简洁明了,同时可以多个邮件账号整合,包括国内的QQ、162、126账号等,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解析一下Lumia 900的Office移动办公和邮件功能。

Office笔记功能强大

DSC_0266

为了迅速找到Office应用,可以将其Pin在开始界面上,打开桌面上的Office图标,进入应用程序,里面包含了3个主版块,分别是笔记、文档和位置,其中笔记相当于备忘录,随时记录重要的信息,文档则是Office的核心,包含了最常用的Word、PPT、Excel,位置相当于文件夹的功能,主要是文件存放的位置,可以快速找到,其中包含了本地的和云端的。

DSC_0272

DSC_0270

DSC_0271

我们先来看笔记和位置两个板块,笔记界面放置了记录的笔记缩略图,点击下面的新建可以建立新的笔记,在使用中笔者发现它的功能十分强大,不仅可以加入文字,还可以插入图片、音频,在编辑文字的时候,还可以改变文字格式、高亮颜色等等。

DSC_0273

DSC_0275

另外,还可以自动设置编号列表、待办事项等等,当然,写完了之后一键上传SkyDrive,在云端就能轻松读取。

DSC_0276

写完之后,在位置版块里的SkyDrive就能找到刚刚新建的笔记,如果不上传的话,则保留在本地,位置板块的“手机”里面会出现新建的笔记。另外,你还可以访问SharePoint位置上共享的文件,如果同步Office 365的话,还可以访问Office文档、电子邮件、日历和联系人等等。

DSC_0271

DSC_0296

DSC_0294

Office高效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少不了Office,而Windows Phone平台的Office是微软自家推出的办公产品,和PC版可无缝结合,真正做到高效的移动办公体验,而Office手机版也非常给力的覆盖到了三大王牌应用:PPT、Excel、Word。先来看PPT功能,打开一个文件之后,会默认显示第一页内容,可通过左右滑动来切换下一页,界面右边的菜单包含了编辑、便签和大纲。

DSC_0278

点击编辑后,界面上的文字会分成几个板块,每一个板块对应一段文字,点击需要修改的板块即可编辑文字,为了便于查找,每一个板块都可添加便签,而大纲界面则可以方便的查看每一页的内容。

DSC_0280

DSC_0279

在Excel功能中,和PC版的一样,点击表格后,内容会出现在顶部,点击弹出键盘进行编辑,还可加入示例图表,当然,编辑完后,同样可以上传分享。对于手机上的Excel来说,操作还是需要小心,毕竟表格比较小,手容易误操作。

DSC_0284

DSC_0286

DSC_0287

在Word功能中,虽然没有PC上的强大,但是一些基本的功能还是十分全面的,包括批注、大纲、字体格式等等,这些基本能满足用户的移动办公需求,当然,写完后同样可以在云端进行同步,或者通过邮件发送。

DSC_0290

DSC_0289

从以上Lumia 900演示的Office移动版来看,它并不是简单的功能移植,而是在界面上还做了很多优化,虽然功能上有些缩减,但是对于手机上的办公需求已经是绰绰有余。

简洁高效的邮件应用

对于商务人士来说,邮件的处理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功能,如何做到简单高效?让Lumia 900来告诉你。首先在开始界面上,如果您有新的未读邮件,图标上会显示未读邮件的个数,非常简洁而贴心的设计。点进到邮件程序里,未读邮件在颜色上进行了区分,十分的通俗易懂。

DSC_0267

DSC_0268

纵观整个界面,除了文字并没有过多的装饰,这也反映了Metro UI内容至上的理念,在顶部有几个大板块,包括全部、未读、已标记、紧急四个板块,只需要左右滑动即可切换,在切换的时候内容的文字还会有渐进的动画,十分的有爱。

DSC_0263

在界面下方有操作按键,包括新添邮件、多选、同步和搜索,事实上,多选功能在点击邮件名称的左边即可实现。

DSC_0261
DSC_0259

另外,在界面底部的隐藏菜单可以进行多功能操作,包括进入设置,文件夹列表,以及添加多个账号。

DSC_0260

从使用来看,对比其他手机的邮件功能,Lumia 900秉承了设计上的简洁高效,没有花哨的功能和界面,一切以提升效率为主,十分适合商务人士。

总结:总体来看,依托于微软在桌面商务软件上的底蕴,Lumia 900在移动办公的表现上比其他平台的手机都更加优秀,手机不同于PC,由于受制于屏幕的大小,很多功能难以完善,但通过出色的设计和交互,用户依旧可以得到不错的办公体验,提升办事效率,是商务人士的不二之选。

900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