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900驾车导航功能 实际体验点评

诺基亚900驾车导航功能 实际体验点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20/110207.shtml report 7150 总体来说,诺基亚驾车这款导航软件给我留下的印象很好,总体感觉就是简单、很容易上手操作。界面没有过多复杂的按钮,功能很纯粹,界面直观,实用性很强,同时在行驶过程中,软件有到达时间提示,也有下一个节点距离提示,还有全程剩余公里数的提示,设计十分人性化

说到导航软件,其实我平时很少会用到导航,一般去不认识的地方,也是出发前百度地图一下,明确目的地的大致方向,记住几个标志性的桥和路名就出发了。

恰好笔者要去参加诺基亚900的线下体验会,地点在朝阳体育中心,我从没去过那里。出发前准备比较仓促,没来得及看地图,恰好还赶上同行的同事和司机师傅都不认识路,无奈之下诺基亚900的驾车导航派上了用场,诺基亚900中内置了一个导航软件叫诺基亚驾车,也正好借此机会试用了一下诺基亚900的驾车导航功能。

诺基亚驾车这个软件给我第一印象很深刻,因为我确实从没见过这样的界面,跟我们平时见过的导航软件很不同,界面非常简洁。但我的脑子里在想:这软件界面这么简单,功能全吗?会好用吗?

不过单说界面的话,我倒是很喜欢,因为我也试用过其他平台的导航软件,我不喜欢那些界面上乱七八糟的全是小按钮,甚至好多都不知道干吗用的。诺基亚900上的这款软件反而感觉干净利落,给人感觉想要干什么都会很明确,不会觉得无从下手。

输入好地址之后,界面会显示带有输入关键字的备选选项,备选中第一个就是我们要去的地点朝阳体育中心,在下面有具体的门牌号,右侧显示着我们所在的位置距离目的地有多远。司机当时还开玩笑说这样就不怕碰上喜欢“兜大圈儿”的司机了。

选择好地点会退回到地图上去,并且系统会自行选择一条最快的路线,并显示所需时间和路程,笔者发现这款软件是不能够自行设置路线的,也就是说只能听从系统的安排,如果可以添加自行规划线路的优化就好了。

看到了大概的位置,由于我们距离四环更近一些,司机师傅说走四环也可以,于是我们也抱着尝试的心态打算从四环过去。我也在诺基亚的导航上选择了“开始”,看看到时它能否自行识别以更改路线。

在进入四环路时,我们也听到语音提示说线路已更改,我发现这款软件的界面并不是单纯的简单,而是直观。例如界面左上方会有图形提示,例如进主路、出主路等等显示一看便知。图形旁边的数字代表下一个导航节点的距离,例如下图显示我们需要在238米后进入主路。

软件为我们自动重设了路线,界面下方有指南针和到达时间,旁边有我们所乘车速的实时更新以及当前路段的限速标识。整个界面干净利落,但并不感觉缺少什么,所有我们需要的重要提示都在界面上。

那天的天气,又闷又热,还赶上四环堵车,不过好在司机师傅给我们开了空调,跟同事和司机开始侃大山,这样感觉时间还能过得快点。堵着堵着也终于听到了语音提示我们2公里后驶出主路。

我也赶紧告诉司机师傅提前做好准备,我也将地图切换到了3D显示模式,这样看起来更直观,更容易看清路线,我还发现地图上会标注出附近停车场的位置来。

又经过了一段路程,我们终于看到了路牌上显示着“朝阳体育中心”,意味着我们即将到达终点。

  在测试中我们发现了诺基亚地图还具备更加人性化的驾车导航功能,使用人性化的诺基亚驾车导航功能,地图颜色分白天/黑夜让你看的清清楚楚,举个例子!夜间颜色地图对比度和道路标识都更鲜艳,会让您在夜间行车的安全感倍增,同时选择自动模式,系统会根据手机时间自动切换白天/夜间颜色,非常人性化。


操作方法:【导航选项】-【设置】-【地图颜色】

 

其实诺基亚地图除了以上我们在实际测试中的使用方式外,还可以进行快速导航的功能,节省查找和设定地点的烦恼。在诺基亚驾车中,可将目的地以动态磁贴固定在“开始”屏幕,点击相应图标,即可启动导航直达目的地!

image027 image029
操作方法:【导航选项】-【设终点】-【收藏夹】-【长按地点】-【固定到“开始“屏幕】

当TA停在路边慢吞吞的开启导航的时候,你已经甩开TA很远很远了~

总体来说,诺基亚驾车这款导航软件给我留下的印象很好,总体感觉就是简单、很容易上手操作。界面没有过多复杂的按钮,功能很纯粹,界面直观,实用性很强,同时在行驶过程中,软件有到达时间提示,也有下一个节点距离提示,还有全程剩余公里数的提示,设计十分人性化。我以前用过一款手机的导航软件,经常丢失信号,反复的重设路线,界面有很多按钮,感觉功能很丰富,但至少没有让我坚持用下去,至少这次对诺基亚900这款导航软件的“临时抽查”让我很满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