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橙绽放取代华为闪耀成为360特供机新宠

青橙绽放取代华为闪耀成为360特供机新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24/110351.shtml report 4133 在智能手机的战国混战期,从用户需求出发的国内互联网智能手机,迎接移动互联新时代,更需要足够的智慧去兴盛整个产业,合纵连横已是必然。近 日,360和青橙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青橙成为新的360特供机厂商,双方联合推出360特供机——青橙绽放,此消息一出,不禁让业内感叹,青橙与 360的结盟,将使移动互联时代的智能手机大战再次升温,两者在移动互联霸业上的意图也愈发明显。
在智能手机的战国混战期,从用户需求出发的国内互联网智能手机,迎接移动互联新时代,更需要足够的智慧去兴盛整个产业,合纵连横已是必然。近日,360和青橙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青橙成为新的360特供机厂商,双方联合推出360特供机——青橙绽放,此消息一出,不禁让业内感叹,青橙与360的结盟,将使移动互联时代的智能手机大战再次升温,两者在移动互联霸业上的意图也愈发明显。

国产智能手机乱局——各大传统品牌触网找路

今年翻倍增长的出货量,让智能手机井喷提前到来,也意味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据统计,截止2012年6月国内手机网民数达到3.88亿,占整体网民的72.2%,第一次超越电脑网民,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是超过了9400万部,2012年的出货量将超过1.1亿的产量。

面对香饽饽的市场,联想、中兴、华为、夏新、阿尔卡特为代表的老牌手机厂商开始触网打翻身仗,百度云手机、阿里云手机、小米、青橙等新兴的互联网手机品牌也频频发力,进而盛大手机、360特供机也应运而生。同时,高通和联发科也提供低端智能手机芯片解决方案,推波助澜。更使得在功能机时代失利的山寨手机厂商,看到了机会,也纷纷开始试图分一杯羹。

随着国产手机复兴,一场前所未有的智能手机混战就此拉开,备受业内瞩目的“小三大战”自不待言,千元智能手机无可置疑地成为主战场,从3.5寸屏高通800MHz芯片的入门级智能手机499元的“白菜价”,到4.0寸屏高通1GHz芯片智能手机699元的冰点价,高性价比成了厂商的门槛,也是消费者追求的终极诉求。

青橙和360的联手,出于什么样的逻辑?能给市场带来真正的“高性价比”么?

高性价比的核心——高配置+低价格+高体验

业内认为,对于青橙这样的手机厂商来说,与360的合作是一个双赢甚至多赢的局面。一方面360会投入自己的网络资源帮助青橙宣传;一方面通过青橙手机的定制化应用,为360巩固提升移动互联网的地位;此外,用户能得到更佳的移动互联体验,芯片商、屏幕商等也将借机赚个盆满钵满。

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全厂商,360有庞大的市场基础和对用户需求的了解。奇虎360副总裁李涛曾表示,“如果把这些用户流量转化为许多手机,或者是转化为许多手机厂商分销的渠道,帮助用户从最低成本、最短的渠道拿到最高性价比的手机。”

周鸿祎也曾对媒体指出,“我们自己并不做手机,也不卖手机。更准确地说,我们是把360整个的互联网和用户资源跟手机厂商合作,帮助他们推出高性价比的手机。”

反观青橙,作为后起之秀,青橙打造了自身“核心产业链+移动互联”的发展模式。一方面,与全球芯片巨头高通及智能手机产业链各环节厂商的战略合作,加上自己完善的生产、研发体系。意味着对成本更低,生产出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另一方面,青橙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通过创新、互动、体验营销等方式不断提高产品的移动互联体验,这也是青橙相对于传统手机品牌和互联网手机品牌的优势所在。

青橙CEO蔡晓农也曾多次表示,提供并普及高性价比的智能手机,是青橙诞生的初衷,青橙将保证每一个时间点上的产品都是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将“高性价比”策略坚持到底,而这个高性价比不只是产品配置和价格,更为核心的是面对移动互联的产品高体验性。

华为曾经难以承受低成本压力退出特供机阵营,加之千元以上特供机的市场乏力,将给360特供机青橙绽放更多机会,届时整个双核智能机市场能否再次被颠覆,好戏即将上演!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