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阵营2012年Q3占据72.4%智能机销量

安卓阵营2012年Q3占据72.4%智能机销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15/112414.shtml report 2412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15日消息,Android阵营的强大无人质疑,三星的顺势上扬引人注目。根据近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Android阵营继续扩大其在智能机市场的主导地位,三星保持作为最大智能机制造商的领导地位,诺基亚则在2012年Q3遭遇灾难性下滑。

2

Adroid系统支持了72.4%的智能机销量(图片源自互联网)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15日消息,Android阵营的强大无人质疑,三星的顺势上扬引人注目。根据近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Android阵营继续扩大其在智能机市场的主导地位,三星保持作为最大智能机制造商的领导地位,诺基亚则在2012年Q3遭遇灾难性下滑。

这家分析公司得出的结论是,手机的整体销量略有下降,而智能机在2012年Q3的销量增长迅速,增长率达46.9%。

其中,三星作为多产的手机制造商,巩固了自己的地位,在本季度销售近9800万部设备。

3

三星在本季度共售出近9800万设备

但是,最大的新闻点还是Android阵营的崛起。本季度,谷歌的操作系统支持了72.4%的智能机售出,苹果虽然位居第二,但与Android阵营的差距明显,占智能机销量的13.9%。不过,除了美国市场,Android正在超越iOS并拥有更大的利润。

另一方面,诺基亚成为最大输家。我们在早些时候听闻,这家公司正经历灾难性的下滑,并将成为第10大手机制造商,但是,Gartner给出的排名稍高一些,诺基亚是第7大手机制造商。

由于诺基亚未发布智能机的销售数据,因此我们不知这家公司与其他厂商的不同之处。全新的Lumia设备至少可以帮助诺基亚停止下滑,但是Gartner希望不早于2013年能看到实际改善。

假日购物季是苹果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最强阶段,但Android阵营也将继续其强劲增长趋势。有趣的是,三星bata平台的手机销量超越Windows Phone和Symbian平台设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