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国内首次展示WP8 三大特点成就新系统

微软国内首次展示WP8 三大特点成就新系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21/112705.shtml report 4096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21日消息,微软今日在北京举行了简单的媒体沟通会,正式将Windows Phone 8系统介绍到中国,微软大中华区CEO贺乐赋向媒体简单介绍了新系统的设计理念,并称,Windows Phone 8即将来到中国。
DSC_2109

微软大中华区CEO贺乐赋称WP8即将来到中国(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21日消息,微软今日在北京举行了简单的媒体沟通会,正式将Windows Phone 8系统介绍到中国,微软大中华区CEO贺乐赋向媒体简单介绍了新系统的设计理念,并称,Windows Phone 8即将来到中国。

贺乐赋分享了一组数据,中国有2.9亿名智能手机用户,Windows Phone平台已经有4万个中文应用,总共12万个应用,遍布180个国家和50种语言,他表示这将是开发者的黄金时代。

他阐释了Windows Phone的设计理念,Windows Phone 8是一款个性化程度十分高的产品,生态也是共享与竞争同存,不过相比极端封闭的iOS、以及极端开放的Android,Windows Phone 8选择了中间的一条道路,既能保证用户体验,又有高度自定义化,并为合作伙伴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众所周知,Windows Phone 8目前并没有向所有的硬件厂商授权系统,而是挑选了少数几家进行定制,其中在操作界面上给予的改动权很小,用户即使使用不同品牌的手机,也可以保持一致的体验。

DSC_2112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张永利介绍本土化(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随着Windows Phone 8逐渐进入国内,如何本土化成为一个关键因素,微乳大中华区副总裁、消费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永利称,在Windows Phone 8上的本土化包括语音识别上可以支持中文、应用内支付支持支付宝操作、人脉应用里边加入了新浪微博的社交关系网,这些都能更好的满足中国用户。

张永利还介绍了Windows Phone 8系统的诸多特性,比如半私密社交、儿童乐园模式,流量管理、NFC、语音识别、SkyDrive云同步等等。另外,在讲到合作伙伴时,他还特别强调了微软将和三大运营商合作,共同推广Windows Phone 8,所以不久的将来,各个运营商平台都会有Windows Phone 8手机。

DSC_2121

微软平台合作首席顾问严飞实际操作演示新特性(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最后,微软平台合作首席顾问严飞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其中包括1、个性化:包含动态磁贴,动态应用,人脉中心以及全新的圈子;2、贴心功能:包括儿童乐园,流量管理,NFC,中文语音等等;3、与Windows 8协同工作:通过SkyDrive云服务,跨平台合作可无缝切换。

目前,Windows Phone系统在全球的市场并不大,Windows Phone 8由于采用了全新的内核设计,更多特性,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而由于微软的战略合作伙伴诺基亚在中国市场有很好的基础,所以中国市场成为微软不可或缺的阵地,张永利先生表示,12月份Windows Phone 8将进入中国,这对于微软意义重大,如何在低端Android手机以及高端三星、苹果的夹击下取得一席之地,还需要诺基亚、HTC等厂商给出答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