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PU去三星化 台积电获单喜忧参半

苹果CPU去三星化 台积电获单喜忧参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30/113052.shtml report 1563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30日消息,苹果的去三星化动作逐渐明朗,因为近日来自DigiTimes的信息显示,这家公司将CPU制造商从三星变更为台积电。不过,这对后者却是喜忧参半。由于苹果将有大量的iPhone和iPad订单,因此需要更多CPU,但同时意味着台积电将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组装这些设备。
2

苹果CPU转投台积电(图片源自互联网)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30日消息,苹果的去三星化动作逐渐明朗,因为近日来自DigiTimes的信息显示,这家公司将CPU制造商从三星变更为台积电。不过,这对后者却是喜忧参半。由于苹果将有大量的iPhone和iPad订单,因此需要更多CPU,但同时意味着台积电将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组装这些设备。

DigiTimes提到,台积电如果完全接单,组装苹果庞大数量的设备,将会让其他客户不高兴。苹果公司曾向台积电表明,后者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分配公司资源,并确保其他每位客户都能高兴。

台积电由于大客户不少,包括高通和NVIDIA,所以无法延后其他大客户,而把苹果排在最佳优先级,虽然苹果每年需要2亿个移动处理器。

到明年2月14日,台积电将完成第六期工程建设,可大规模生产20nm的SoC,这倒有助于满足这些客户的庞大需求。

不过,苹果购买台积电CPU究竟会发生什么,我们现在也只能静观其变。台积电如果能平衡苹果与其他客户的需求,将有助于形成健康的利润获取,这也是市场观察家一直密切关注的范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