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2年Q3智能机份额三星第一苹果第六

中国2012年Q3智能机份额三星第一苹果第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207/113390.shtml report 1715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7日消息,中国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排名,IDC方面近日给出数据,三星毫无悬念地成为No.1,中国品牌联想位居第二,相对陌生的酷派位列第三,中兴通讯和中国华为分别第四和第五位。
sthree-jpg
中国2012年Q3智能机份额三星第一(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7日消息,中国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排名,IDC方面近日给出数据,三星毫无悬念地成为No.1,中国品牌联想位居第二,相对陌生的酷派位列第三,中兴通讯和中国华为分别第四和第五位。

在这份名单中,苹果公司跌出前五位,排名第六,该公司在上个季度曾是中国市场的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根据IDC提供的数据,苹果在本季度的市场份额不足10%,出货量为6000万台。

但IDC对苹果的中国市占率仍持乐观态度,指出将于第四季度回弹,因为iPhone 5已通过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而且国行将于12月14日上市。

中国目前手机用户数量超过10亿,但3G用户低于20%。和美国类似,中国主要运营商对新机实行补贴政策,从而招徕用户,刺激业务提升。中国移动目前是全球最大运营商,并联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致力于中国本土手机的推进,而不是为全球手机巨头锦上添花。

因此,中国国产手机“中华酷联”的地位与日俱增,也在情理之中。至于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考虑到苹果自身也分旺季与淡季,该公司在新季度的回升,应该没有悬念。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