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奸商耍“阴招” 岁末鉴别翻新机攻略

各奸商耍“阴招” 岁末鉴别翻新机攻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212/113573.shtml report 12383 时至岁末这个时候的手机市场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涌不断,一些消费者急于在低价时购买手机,这样却正好中了奸商的计,当你正因为以极低的价钱购买一部心仪的手机沾沾自喜的时候,可能这部手机就已经经过翻新才到了你的手中,崭新的外表下却藏着“丑陋”的心。那么什么是翻新机?消费者该如何识别翻新机呢?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分享给您一些经验吧。
  时至岁末这个时候的手机市场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涌不断,一些消费者急于在低价时购买手机,这样却正好中了奸商的计,当你正因为以极低的价钱购买一部心仪的手机沾沾自喜的时候,可能这部手机就已经经过翻新才到了你的手中,崭新的外表下却藏着“丑陋”的心。那么什么是翻新机?消费者该如何识别翻新机呢?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分享给您一些经验吧。

什么是翻新机?所谓的翻新机,就是利用没有维修价值的手机内部完好的零件和芯片再次拼装而成的,兼容性和稳定性想必大家应该清楚,而且因为翻新机的拼装部分受到长期的磨损,寿命和性能都大大降低了。价格上,这些手机回收的价极低成本也就低,所以卖给消费者的价格自然也会低。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翻新机子有一个特点,就是以低价格吸引消费者,如果遇到价格低得离谱商家又称其为水货的手机,那基本可以断定它是翻新机。

翻新机全攻略之外观篇:

首先呢,拿到手机我们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手机的外观,可不要小看手机外观哦,如果忽视了这个环节,那么您被骗的几率就增加了,所以在拿到手机时,您一定要仔细观看手中机型的外观,因为新手机和翻新机鉴别中外观的鉴别是很重要的,所以请您一定注意。

图为翻新机外观侧面细节

一般新手机的外壳结合紧凑,缝隙之间的空隙比较平滑,看上去很亮,而翻新机呢则不然,翻新机采用的是高仿的手机壳,顾名思义,高仿其实还是假的,假在哪呢?就是手机壳和机身缝隙处闭合不严,而且机壳无光泽,如果看到这样的手机您可以很直接的看出机壳和机身的部队称来。

图为翻新机外观细节

还有一种翻新机,您看到机壳和机身严丝合缝后,可千万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仔细观察外壳的表面,看看外壳的表面时候有颗粒感,如果有颗粒感的话,那么也能证明其是翻新机,为什么呢?因为这种外壳都是在不真空的状态下喷漆形成的,不真空就意味着空气中的灰尘会被喷上,所以鉴别翻新机的千万不能忽略了外观。

翻新机全攻略之数据接口篇:

如果您的外观觉得任何问题都没有,先不要观察其他地方,来看看手机的数据接口吧,也就是我们俗称的USB接口,这里可是重要中的重要啊,所以千万不能忽视啊,亲们,这里要是被忽略了您可就等着吃亏又上当吧。

图为iPhone数据接口示意图

看到USB接口时,您可以稍稍倾斜最好在光线充足下,或者有灯光等地方,这样容易观察,因为新机的接口是不会有划痕的,尤其是未拆封的新机更是不会,但是翻新机,由于前任使用者需要充电等原因,所以会对USB接口造成不同程度的划痕,接口内两处黑色的线,便是经常使用而造成的。

图为数据接口示意图

除去USB接口外,耳机的接口也是必然要观察的一处,不要小看了这个小洞洞,其实翻新机里,耳机接口处也能够看出划痕的,即使再怎么改变,它的内部也不会被商家所改变,所以只要您够细心,就一定不会让商家得逞的,而且一旦发现您需询问,分析商家的说明,这样您的心也会舒坦。

翻新机全攻略之SIM卡槽及电池触点:

OK了,看过上述外观外的检查,让我们来看看内部吧,您打开手机的后壳(iPhone等电池一体的机型除外)把电池拿出来就会看到SIM卡槽和电池的接触点,这两样也是必须必须要看的,有很多朋友会忽略这一点,所以笔者在这里要特别提醒购买手机的消费者。

图为SIM卡槽触点

来看看SIM卡槽吧,这里怎么看呢?因为SIM卡槽是翻新机无法更换的,所以这也是最能看出一款手机是不是翻新机的地方,据业内人士称,因为SIM卡会对卡槽中的触点进行摩擦,所以会使得SIM卡槽中的触点比较亮,而一般新的手机,却是触点有粗糙的感觉,所以看到过亮的触点,您不妨问问商家这是怎么造成的。

图为电池触点

接下来,看看电池吧,有的朋友可能会问,用线儿充不拔电池,这样没有磨损,怎么看呢?当然这也是有办法的,因为SIM卡槽和电池触点都是用材质铜制造的,而长时间的暴露空气中,铜是极易被氧化的,氧化后铜便会发黑,所以说到这里您就明白怎么查看了吧,即使电池不被拔下来,因为长时间透露在空气中,电池的触点也会因为氧化而变黑,所以当您看到这种情况时,您需要更换一部其他手机在进行观察和购买了。

翻新机全攻略之通话质量及价格篇:

认为上述检查的都很全面了,手机也合适,那么这时往往人都会冲动,笔者奉劝各位购机的朋友,千万不能抱着一颗冲动心去购买手机,这样您会更容易上当受骗,所以当您检查完上述种种外,不妨放入自己的SIM,接通运营商后,您可以试试手机的通话质量,这也是必要的过程啊。

图为测试通话示意图

放入SIM卡后,您不妨接通亲朋的电话,试试自己心仪的这款手机通话质量,但是笔者提醒的是,您不妨选择打两个电话,第一个打给使用手机的朋友,通过互为手机的通话,试试该机的通话质量是否清晰,因为手机的通话质量有一部分影响是,运营商的信号问题,所以这种测试只能算是初测,第二,您要打给一个座机的朋友,这也是最好能测试出通话质量的方法,所以二者之间,笔者建议都要试试,这样才能有保证。

图为价格示意图

如果在两次通话中,手机的通话质量都不是很完美,那么有可能您拿到的也是翻新机,因为新机一般的通话质量都不会太差,而翻新机则不然,因为听筒长期使用的原因,会造成损伤,也就是说听筒的音质不会太好,所以通过对手机的通话和对座机的通话便能够检测。当然价格上就更好理解了,如果是同款机型的话,翻新机的价格会比同类机价格要低一些,当然您不能在一家商家处选择,同类机正常浮动价格不会超过100元,而同类型翻新机的价格浮动将会在300元左右(经过调查得出)。

看过上面的几个技巧之后,笔者本想就此结束,不过考虑到年底降至,促销活动的增加和消费者急于购机的心里状态,笔者还是为网友们提个醒吧,如果您要购买下述机型那不妨按照上述步骤仔细检查一下,以免被奸商钻了空子哦。

图为iPhone4S正面

市场中目前很多手机都是消费者主要购买的对象,但是其中有些手机,比如:三星i9300、iPhone4S、三星i9220、HTC One X、索尼LT26II等等这些一线热门手机,在年底之时这些手机的翻新机将会猛增,因此在购买的时候还是要多多注意才好,除去这些一线的热门机还有些手机比如:HTC One S、HTC T528W、索尼LT26i、诺基亚900、摩托罗拉XT788等等,都会成为被翻新的对象,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还是要谨慎一些。

图为三星i9300正面

这里笔者只是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越到年底促销季节时很多消费者都会盲目以至于失去自己的立场,这样您就有可能被一些奸商所蒙蔽,所以如果您准备购买上述机型的话,那不妨多多留心。

现在翻新的手法多样化,而且很难分辨所以最后笔者认为如果您按照上述步骤都检查完毕了那不妨在看看细节之处吧,比如:屏幕的膜、说明书等等,这些仔细确认后,在入手想必就不会有问题了。您如果不想购买到翻新机,不妨参考上述的技巧,去市场中实际操作一把,装作一个购买手机的用户,不妨挑战一下商家的诚信度。

而且笔者在最后也给众多的消费者做了一个提醒,目前市面上的很多热门机都有被翻新的可能,因为巨大的利润已经吸引了众多的商家走上这条路,所以作为消费者咱们一定要在购买时多多留心,希望在年底之时每位朋友都能购买到自己心仪的“全新手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